close
那一年,我讀五專四年級,因為距離學校有點遠,所以早上都騎著摩托車-小烏龜上學,會知道那一件事,是碰巧,卻也為之心酸。
那一天,我一樣騎著小烏龜上學,又看到了那個很老很老的老爺爺,他一直很細心的擦著,擦什麼我是不知道啦也沒啥好奇心。可是,在我看到他連續不曉得是擦什麼擦得 ?
很用心且持續了有半年之久,我竟了起了該死的好奇心。
我停下小烏龜,慢慢往那老爺爺走去,冒著遲到的危險──老實說,誰管她遲不遲到的,心情不好我也不想去,嘖!

我走到老爺爺的身後,想瞧瞧他到底在擦什麼,眼睛一瞄,瞧見了他正在擦拭著墓碑,而老爺爺突然的轉過來嚇了我一跳,他笑笑的說。
小妹妹,妳有什麼事嗎?」
我搖搖頭:「沒什麼,我,我只是好奇您在擦什麼罷了。」
老爺爺轉過去看著墓碑:「裡面躺著的是我最心愛的妻子與女兒。」
「哦!」我跟著看向墓碑:「那……她們是怎麼死….?」該死的,我竟然這麼不禮貌問這種話。
老爺爺摸著墓碑:「小妹妹,妳要聽個故事嗎?」

我看看時間,慘了,今天第一節是那個超級老妖婆的課,但是…. 老爺爺…管她的,反正遲到定了,甘脆蹺課算了。
「好。」我回答。
「那一年,我30歲……」老爺爺緩緩的說起。
*                 *                *
「那一年,我30歲,為了給妻女有更好的生活,我便決定自組公司。剛開始時,因為是才剛起步的小公司,所以處處拮据,而我的妻子和女兒都很幫助我。
後來事業越做越大,越做越好,但相對的,我跟妻女相聚的時間也就少了,出去外面應酬的時間多了,常常留下她們二個人,但她們依然沒有怨言。
有一次,我妻子出來找我,那時我早已喝的不省人事,她還是硬是要把我帶回家,誰知道,我們才剛出酒店沒多久,就有一輛計程車朝我們撞過來,我太太.....,我太太為了保護我,當場被車撞死,而當時的我卻因為喝醉而無所知覺。
後來,我承受不了妻子因為我而被撞死,開始了天天喝酒買醉,像是要讓自己沈淪似的。我的女兒眼見勸不了我,便幫我處理公司的事情,她真的很努力,是個好女兒,我卻是個失敗的父親。
我女兒去工廠看出貨情形時,工廠竟發生氣爆,她送醫後不治,在我親愛的妻子過世二個月內,我又再度失去了心愛的女兒。我不想活,要不是我女兒在臨走前,要我答應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千萬不能自殺,我那時一定會陪我女兒一起去。
所以,我便每天來這裡陪伴她們,希望她們在天上很幸福。」
「故事講完了。」老爺爺直盯著墓碑:「小妹妹,告訴妳這個故事是希望妳記住 一件事,要珍惜所擁有的。」
「我會的。」我點點頭。看著老爺爺斑白的髮,脫口而出:「老爺爺,您一直來這裡擦拭著墓碑有多久了?」
「35年了。」老爺爺說出答案時,眼神好像透露出對妻女的眷戀。
我瞪大了雙眼,是什麼樣的愛戀可以讓人持續了這麼久?看著墓碑,我完全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