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火化了

舉行了簡單的喪禮。

他的女兒沒來

倒是他失蹤七年的老婆居然出現...

當老黃車禍的死訊傳來,每個熟識的人,都流下了同情之淚。

多慘哪!上天為什麼那麼殘忍呢?

如果死的是老黃的女兒小咪,老黃還能活下去,甚至重新振作,活得更好。

偏偏死的是老黃,這是一場車禍兩條命啊!小咪怎能不死?

小咪是要死了。不論老黃死不死,小咪都已經到了死亡邊緣。

每個人心裡都知道,老黃的死,絕不是開車技術不好,

而是因為小咪病危,愛女心切的老黃,在心神恍惚的情況下,

才會在閃躲迎面而來的卡車時,撞上路邊的大樹,

其實小咪的病,己經不是一天兩天,其至不是一年兩年了。

從出生,小咪就沒有一刻不在跟先天的心臟病掙扎。

醫生預測小咪活不到三歲,但是在老黃悉心的照顧下,

小咪竟然活到了今天,整整是醫生估計的三倍。

是的!老黃是以他全部的愛來灌溉,他每天除了上班,

只有孩子。賺的錢全用來付醫藥和特別看護的費用。

他的女兒雖然有一半的時間躺在床上,但總穿新衣服。

老黃卻連褲子破了,都沒人補。

老黃的妻子,在孩子出生的第二年,就離家出走了。

有人說她受不了丈夫的冷落有人說她怕面對孩子的死,

也有人說常聽他們夫妻吵架,太太怨老黃抽煙,

讓她吸了太多二手煙,才會生出心臟不健全的孩子。

從孩子出生那天,老黃就戒了煙,連同事抽煙,他都躲得遠遠的。

沒有人敢向他"進煙",有一次,一個不知情的新同事,

請老黃吸煙,老黃搖搖頭,半天不說話.突然衝出門去,

每個人都聽見,當門關上那瞬間老黃忍不住爆發出的哭聲

他恨自己抽煙抽走了老婆,又將要抽死最心愛的獨生女。

老黃一定是懷恨而死的,他的靈魂一定不能平安往生,

因為他不可能放得下女兒。

所幸,唉!只能說所幸了,所幸他的女兒也將追隨他而去,

據說已經拖不過這個月.老黃火化了,舉行了簡單的喪禮,

他的女兒沒能來,倒是失蹤七年的老婆居然出現了。

事隔一個月,老黃的老婆邀請大家去醫院。

每個人都沈默了半天,知道這是另一個喪禮。

只是,當大家走進醫院安排的會議室,每個人都呆住了!!

老黃的妻子,居然牽著面色紅潤的小咪,和大家一一握手。

『我爸爸救了我!』

小咪哭著說:『我以後不但要為我自己,更要為我爸爸活著。』

老黃的妻子拿出老黃的遺囑?上頭寫著:如果有一天,我出了意外,請將我的心,給我等待換心的女兒。

這是老黃生前的「心願」,

女兒是他的心,他也要作女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