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充滿星星的夜裡,一抹身影正悄悄地爬上岸上,等爬上岸上後,張開雙臂盡情的享受著微風吹在身上的感覺。然後,靜靜的坐在岸上欣賞著夜裡美麗的月、星空。

我,黎梓瑜,今年升高二,正處於青春年華的高中生。
家裡成員有5個人,爸爸、媽媽、奶奶和一對龍鳳胎的弟弟跟妹妹;我最喜歡做的事是偷偷跑來堤岸上看星星,享受著風吹在臉上、身體上的感覺。還有,等著一個人的出現,只是希望能夠陪他看著星星。
他,【允】,本名他並不明說,只是要叫我叫他【允】就好了。
之於,我跟他是怎麼認識的呢?這或許是跟嗜好有關吧!!

故事開始了…..

在某個令人喊熱的夏季裡,人人都懶得走出門外,只是因為走幾步便會汗流不止。而我則喜歡在吃完飯後,習慣出門走走,一邊走著一邊欣賞著夜晚裡的那一輪月。
正當我來到堤岸邊時,看到一個很陌生的影子獨自一人坐在那,我悄悄地走到離他不遠的地方坐下,靜靜的欣賞著這夜晚的美景。然而,好奇心卻讓我想偷偷窺探一下他的容貌,眼睛不由自主的瞄向他身上,卻看到他眼裡帶著一抹哀傷,我只是楞了一下,又恢復回原來的樣子。
「妳覺得人死後會變成星星的是真的嗎?」他無預警似的開口問著在一旁正打量著他的我。
「我…是阿!!他們會變成星星,然後守護著最珍愛的人!!」我先是一楞,然後回了神的回答他所問的。
「妳很喜歡看星星吧!」他轉過頭來看著我問著。
「嗯…是阿!!」對於他所問的,我也只是帶著笑容回答。他,雖然不算帥氣,但身上帶些淡雅的氣質,眼裡不時有些哀傷。
「但是我討厭星星!!」他忽然帶著怒意說著。
「疑?為什麼??」我疑問的看著他問著。
「就算他們變成了星,也無法讓最愛的人幸福。」他轉頭對著我說,眼裡不時流露出哀傷。
「你….心理很哀傷吧!?」我有一些些不敢看著他問著。
「這不要妳管!!!」說完後,他迅速轉身離去,才一會兒變消失到無影無蹤,只剩下我一人楞在那。

又是一個夜晚的來臨,我又照著每天習慣的事,吃完飯後便是去堤岸,這次我又遇到他了,一樣的眼神,只是我又離他更遠了一些。
「對不起,我昨天凶了點!!」他轉頭對我說著,令我不禁訝異。
「沒…沒關係啦!!」我帶著訝異的回答著。
「欸,妳叫什麼名字呀!!」他問著我。
「我叫….疑?為什麼我要告訴你我的名字啊?」我差點說出口自己的名字,轉而疑問的看著他問著。
「因為我想知道看透我的人的名字!!」他別開頭的說著。
「呃….好吧!!我叫黎梓瑜,黎明的黎,楠梓的梓,瑜伽的瑜。」我也只是無奈的表明出我的名字。
「喔~黎、梓、瑜,這名字還蠻不錯聽的!!」他帶著欣賞的神情念著我的名字。
「我已經告訴你我的名字了,那我要你告訴我你的名字!!」我看著他好奇的問著。
「妳叫我【允】吧!!」他非常簡短的對我說著。
「吼~哪有人這樣的,只給我一個簡單的一個字,我可是把全名給你了耶!!」我帶著不是很公平的口氣說著。哪有人會給人單一個字的呀!!
「勒~~,不告訴妳!!」他對我做出鬼臉,帶著玩笑的口氣說著。
「疑?哪有人這樣子的!!」我被拐了。我起身追打著他,而他像是早已知道我會打他,所以一溜煙的跑的比我遠了一些。
「妳、抓、不、到、我!!」他對我扮著鬼臉的說著。
「你…你…好可惡,看我的,別跑!!」看著他嘻笑的臉蛋,和扮著鬼臉的臉孔,頓時,讓我有種想把他狠狠的揍一下。
就這樣我跟他兩人在堤岸上,一個追,一個跑著,終於我還是輸了,跑的快喘不出氣來了。
「討厭的傢伙,跑那麼快做什麼,害我喘的半死。呼呼…」我開始嘀咕著說,不時喘著氣。
「累了?這樣就追不到了呀!!太遜囉~!!」他突然出現在我後面,帶著玩味的口氣說著。
嘿嘿!!在說呀,等等我就抓到了。我馬上轉身,往他身上一撲。
「抓到囉!!」我帶著笑意的說著。
「妳、妳…好重呀!」他的表情像是喘不過氣似的說著。
「欠扁呀,你….」我騰出手來,比出要打他的姿勢。
「好、好…我說錯了!!趕快起來,不然我快喘不過氣了!!」他和解似的說著。
此時,我也發現這種姿勢有一些些曖昧著,所以快野的自他身上爬起來。
「抱…歉….」我有一些些羞的說不出話來。
「沒關係!!」他拍拍身上的灰塵說著。
「既然我被妳抓到了,那我就任妳宰割吧!!」他閉上眼睛,張開雙臂的對著我說著。
「算了,反正我該回去了,下次吧!!」我看著手上的錶說著。
「嗯,女孩子不要逗留太晚比較好!!」他也跟著附和著。
「掰掰囉!!」我向他揮手道別。
「嗯,掰掰了!!」他也揮手說再見。

鐘聲響起,學生們個自下課,走廊上人潮越來越多,我一個人坐在教室的位置上發呆著。
「梓瑜,在發呆吼,妳在想著誰呀!!」一個女孩走向我來,帶著曖昧的笑容看著我。她,是我的死黨。她,叫孟想,雖然跟夢想同音,但是她本人卻只愛幻想,跟夢想攀不上關係,她本人說不上高,卻又不是很矮,祇是很平均而已,卻帶著天真的氣息,跟可愛能相提並論就是了。
「我在想妳怎麼人不如其名呀!!」我慵懶的看著她說著。
「呵呵~!!」她也只是傻傻的笑著。
「一點夢想也沒有,卻只愛幻想!」我嘆著氣說著。
「好啦,先別談這些,我是想問妳下午有沒有空?」她岔開話題的問著我。
「怎麼??」我疑問的看著她。
「下午妳陪我去買東西好嗎??」她睜開她亮晶晶的雙眼看著我。
「呃…好啦!!」我避開她的亮晶晶眼的攻擊回答著。
「好耶!!就這樣囉!!」她帶著高興的口氣說著。
「跟妳說唷…」她像是要說些什麼,卻被一個殺出來的程咬金給打斷了。
「黎梓瑜同學,這是有人拜託我拿給妳的卡片。」那個程咬金正是我們班上的班長,他帶著平穩的口氣說著,說完後,便轉身離去,留下我滿腦子的疑問。
「喔~~。」孟想帶著曖昧的眼神看著我。
「喔什麼呀!!」我吞了吞口水的問著。
「卡片耶!卡片耶!」孟想的眼睛越瞇越小的看著我。
「呃...幹麻給我卡片啊,又不是我生日。」我看著手上的卡片疑問不已。
「喔~~~情書吼!!」孟想帶著奸笑說著。
「情書個頭啦!!」我也只是對她翻了翻白眼。
打開信封,那出裡面一張卡片。

黎同學:
今天中午能不能請妳來中庭一下,我有話對妳說!!!

余泯澤 同學 筆

看著書信上簡短的幾個隻字,不禁讓我又再次白了眼,數不清是第幾個人對我告白了。雖然,我早已知道自己長的如何啦,我沒有所謂的漂亮臉蛋,卻有著女人少有的俊俏,但是我也不是很希望自己長的那樣俊俏呀!!
「欸….孟想,我哪一點讓那些人看上眼了呀!?」我好奇的問著我眼前正奸笑不已的死黨。
「可能是妳的活潑吧!!」
「妳雖然沒有漂亮的臉蛋,卻有著他們沒有的俊俏,這一足以讓人羨慕不已了。」孟想帶著打量的眼光看著我。
她說的沒錯,早在一入學的時候,自己特別吸引人,一開始,常常有學姊學妹慕名而來,為了想看到我。更誇張的是,她們都以為我是男的!!因為當時的我習慣不穿裙子,都常常穿褲子,所以被認為是當然的!!
「妳...這是褒還是貶呀!!」一眨一眨的看著她問著。
「我說的沒錯呀!!」
「妳的俊俏吸引來了一堆美女蒼蠅耶!!」她帶著笑似非笑的表情看著我說著。
「在劍場上,還有妳的後援會為妳打氣耶!!」
「呃...那是啦啦隊啦!!」我嘆息的修正她所說的。
對了,我忘記介紹我還有一個興趣了,就是我目前正是劍道社裡的社長,說強不是很強啦,功夫平平。
「哪有啦啦隊男生女生都有呀!!就連學長、弟,學姊、妹都有耶!!」孟想睜大眼的細說著。
「我哪知道呀!!」我好笑又好氣的說著。
「好啦,這先不說,先說中午妳要赴的約!!」她終於回歸正題的問著我。
「呃...不太想赴約耶!!」我嘆著氣趴在桌上說著。
「那就不要去吧!!」
「可是讓他一個人在那等也不好!」我猶豫著說。
「怎麼?妳又有婦人之心了唷!!」孟想面不帶表情的問著我。
「其實,我是怕他會等到死,那我不就造孽了!?」我一副好笑的口氣說著。
「嗯~沒錯,也是要跟他說清楚!!」孟想點頭的說。
「所以呀!!這個約...我還是去赴吧!!」我也只能是無奈的說著。
「呵呵!!那加油囉!!」孟想帶著笑意說著。

噹~噹~
「嗯~~~下課囉!!」我站起身懶懶腰,打個哈欠。
「哎呀!小心蒼蠅飛進去唷!!」孟想早以來到我面前,開玩笑的說著。
「呃...」聽到她這樣說,我尷尬的馬上閉上嘴吧。
「欸~~小瑜,午餐妳要吃什麼呢??」孟想又繼續說了下去。
「呃...要先去買,還是先去赴約呀!?」我疑問的看著孟想。
「疑?我忘了妳中午要赴約!!」孟想經我的提醒,這才想起我中午要赴約。
「唉~!」我無奈的搖搖頭。
「我看我幫妳買好了,妳去赴約吧!!」孟想看著我說著。
「喔~好吧!!就這樣了!!」我點點的說。
說完後,我們各自前往目的的所在地。

在不久之後,終於來中庭了,不過我有點後悔來,超級之後悔。為什麼??
你們問我為什麼!?
很簡單!!當妳來到中庭此時,看到一個白痴手上抱著一個玫瑰花束,一副等待情人來到的表情,一副覺得自己很帥氣的那種怪樣,這樣會讓你看到無比的想動手扁死他。
但是呢!!我不是來扁人的,我是來拒絕人的。
我開始踏起腳步走進這中庭,看著他因我的走進而擺起了笑容,然後帶著笑意把捧在手上的花送給我。
「呃….那個….我…很...我很….」
「我…很….喜….」
「對不起!!現在的我根本不想要有情人!!」我以開門見山的方式解決了這一個氣氛。
「而且,做學生的應該把所有精力投注在課業上,不是投注在談戀愛上!!」看他不語,我繼續說著。
而那男孩也只是尷尬的說不出口,但也帶著尷尬的笑意離開現場。
看著他來開後,我又看著手上的花束,然後又看看他消失的地方,無奈的嘆起氣,轉身離開這中庭,回教室的路上,我把他給我的花束轉送給一個學妹,這又響起一陣驚呼聲和陣陣的羨慕聲,之後,我也只是搖頭的漫步走回教室,去享受我等待已久的午餐。

「小瑜!!怎麼現在才回來呀??」孟想好奇的問著。
「呃….等吃完飯我在慢慢說給妳聽吧!!」我岔開話題,打開飯盒吃著午餐。
「喔!」孟想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的繼續吃著午飯。
吃完飯後,我把整件事情完整的說給她聽後,她表情先是大笑,然後捧著肚子笑個不停。
「哇哈哈哈~哈哈!!」孟想抱著肚子止不住笑意。
「這有什麼好笑的呀!?」我也有一絲絲摸不著頭緒。
「哪有人…..用那麼….哇哈哈哈」她捧著肚子笑的說不出話。
「妳說什麼??」我也有些聽不懂。
「我說,哪有人….用這麼俗的…的….方式追求的呀!!」孟想忍著笑意說著,我完後,接著又是一陣狂笑。
「我怎麼知道,他會用那麼俗的方式呀!!」我無奈的說著。
「在我來到中庭時,我就後悔了,但既然來了,就無法回頭了。」我嘆著氣說著。
「哇哈哈哈…..」孟想沒說些什麼,只是繼續笑著。
「你們在說些什麼,怎麼孟想笑的那麼激烈呀!?」一抹熟悉的聲音竄出。
「疑?是你呀,泉恩!」我轉身對著說話的人打聲招呼。
他,本名叫【吳泉恩】,跟我們同高二,但是不同班,從小是跟孟想和我是死黨,現在也是。
「剛剛我在想這巫婆似的笑聲是由誰傳來的勒,原來是妳唷!!孟~~~想!!」吳泉恩開玩笑的口氣說著。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這哪是巫婆的笑聲呀!!」孟想止住笑意,怒瞪著他說著。
「沒辦法呀!!誰叫妳的笑聲傳遍了整個校園,連我都聽的到了,真是傷到我的耳朵了!!」吳泉恩摸著自己的耳朵,一副玩味的說著。
「你...你這個惡毒的嘴吧!!人家又沒有厲害到這樣,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人家!!」孟想有些生氣的說著,鼓起臉頰瞪著吳泉恩。
「唉唉~別用那麼可愛的表情看著我,這樣我的心會碰碰跳耶!!」吳泉恩打趣的說著,順手拉著孟想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讓她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少噁了!!」看他這樣,孟想迅速抽起自己的手,一副臉紅的說著。
「竟然說我噁!!妳…妳怎麼可以傷害到我幼小的心靈….。」吳泉恩一副可憐樣的說著。
「我….你….」
「妳想說什麼呀!!」我看著正紅著臉蛋的孟想問著。
「她呀!!可能想說她喜歡上我了吧!!呵呵~~」吳泉恩帶著無限的笑意說著。
「沒有,我怎麼可能喜歡上你!!哼!」孟想看著他斬鐵直釘說著,然後哼了一聲便轉身離去。
看著孟想離去的身影,我不禁的搖搖頭。
「難道你就那麼喜歡惹她生氣呀!!」我看著他問著。
「沒有,我只是比較喜歡看她生氣起來的樣子,臉頰鼓鼓的,很可愛的說!!」他一邊比著,一邊帶著笑意說著。
「別讓她到時候討厭你!!」我翻翻白眼說著。
「不會的啦!!」吳泉恩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是唷!!」
「嗯呀,誰叫她讓我喜歡上了!!」他點著頭說著。
「這…這算哪門子的回答呀!!」我一副無話可說的看著他。
到時候,要是她真的討厭了你,你也別來求我呀!!我心理暗嘆著。

奮戰一天過後,終於來到了最令人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就是放學時間的到來。
許多學生高高興興的背著書包放學去,有急急忙忙的趕回家去,也有忙著跟男友約會的,當然也會有跟好友約定要一起逛街的….等等,其中我就是了。
「奇怪?怎麼人還沒來呢??」我獨自一人站在校門口等著好友的到來。
孟想剛剛說要去一下圖書館,說什麼要把書本拿去還,很快就來了。怎麼,我等那麼久還是沒給我出現呢??
正當我正愁著好友孟想並未到來,身後已悄悄地走近一個人。
「這不是黎梓瑜嗎?」
「疑?你不是余泯澤嗎?」我轉身訝異的看著身後的那個人。
「嗯…是呀,妳叫我小余就好了!!」余泯澤害羞的抓抓後腦杓說著。
「呃…小余同學,你找我有事嗎???」我有些困窘的看著他說著。
「沒什麼,我只是好奇妳怎麼一個人站在這!!」
「在等人嗎??」他睜大眼睛看著我問著。
「嗯~在等好友孟想!!」我毫無懷疑的說著。
「孟想….該不會是身子小小的一個,然後常常跟妳走在一起的那個女生!?」他思考的說著。
「是呀,怎麼??」聽他這麼一說,我似乎緊張了些。
「她剛剛跟一個男生走去停車場耶!!」他解釋的說著。
「疑?」是泉恩嗎??不行,我該去看一下。
「那謝謝,我去找她了!!」我對他說聲謝謝後,便匆忙的奔跑而去。

來到停車場,我看到了孟想,也看到了一個不曾看過的人。
「孟想學妹,我喜歡妳,希望妳能成為我的女朋友!!」
「疑?學長,你是開玩笑的吧!!」
「不是,我真的注意妳很久了!!」
「…….」
「我...我不是偷窺狂啦,而是我注意妳的表現和笑容很久了!!」
「我??」
「是呀,我完全被妳的笑容給著迷了,和妳的傑出表現!!」
「這...能不能讓我考慮一下!!」
「沒關係,我可以等妳的回答!」
「嗯!」
「但是我希望我能聽到的是Yes而不是No。」
說完後,那位學長便裝作一副酷樣轉身離去。
「疑!?」孟想一副茫然的看著離去的學長。
然而,在不遠處,我早已把他們對話聽的一清二楚了。
泉恩多了一個情敵了,而且是個超自戀的情敵!!這是我的結論。
看到回過神的孟想,似乎正要往校門口走去,我便以最快的速度奔走而去。等到孟想來到時,自己已經是喘氣如牛了。
「小瑜,妳怎麼喘成這樣呀!!」孟想看著喘氣如牛的我問的。
還都不是因為妳讓我擔心,而跑去偷看妳發生什麼事情,又怕被妳發現,才會用衝的來,才會喘成這樣。我在心中嘀咕著。
「沒什麼,只是剛剛等妳等到無聊跑去運動一下!!」我隨便糖塞一個謊言回答著。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孟想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著說。
「沒….沒什麼,我們走吧!!」其實我也有去偷偷看了一下,不算等很久啦!!我心裡嘀咕著說,然後岔開話題的拉著她手。
「嗯,在不走就來不及了!!」孟想也恢復笑容說著。
「怎麼說??」我好奇的問著她。
「因為...因為人家最想吃的點心快賣完了啦!!」孟想突然紅著臉說著。
「疑?」
「唉唷~在不去就真的賣到連一滴都不剩了啦!!」孟想慌張的拉著我的手,急速的衝往所要去的目的地。

星藍小坊
來到目的地後,兩人早已經累的說不出話來了。
「呼呼….呼…終…於….到….到了!!」孟想喘著氣說著。
「哇~呼…..呼….孟…..想….跑…跑那….那麼快…..是要…趕著去….」我喘到無法正常說話。
「快….快….我…我要趕快…..呼….衝去….排隊!!」孟想一邊喘氣一邊說著。
「難….難道…妳眼裡…只有…只有吃的呀!!」我眼睛瞪大的看著她。
「不…管了,我要趕快進去!!」說完話後,孟想便跑的無影無蹤了。
看著她消失的身影,我不禁翻了白眼。天呀~~我怎麼會有視吃如命的朋友呀!!我不禁在心中吶喊著。
過不久之後,孟想便帶著笑意走了出來,一副幸福似的表情,在一旁的我看的不禁搖搖頭。
「疑?小瑜,妳還站在這裡,怎麼沒進去買?」孟想帶著一副疑問的看著我問著。
「我懶得進去了,所以等妳出來呀!!」我嘆氣的說著。
「妳這個愛吃鬼!!看到好吃的就把死黨丟在一旁,飛也似的一溜煙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假裝生氣的對著她說。
「呃….對不起啦!!呵呵!」孟想這才恍然大悟的,一個人傻傻的笑著。
「唉~誰叫我交到妳這種朋友,嗜吃如命的豬!!」我也只是無奈的打趣著說。
「喂,黎、梓、瑜、小、姐!妳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呢!!」孟想似乎帶點怒氣說著,原本的傻笑變為怒意。
呃….大事不妙,惹到一隻母老虎了!!趁她不注意時,我腳底抹油的給她,溜!!
「小瑜,妳給我站住!!竟敢說我是豬!!」她也跟隨著追了上來。
一路上我跟孟想打打鬧鬧了一陣子,然後便各自回家去了!!。

又是同一個夜晚的來臨,我又習慣性的來到堤岸。
「嗨,我們又見面了!!」
「嗯,蠻巧的呀!!」我打趣的說著。
說話的人正是我每天來到堤岸會遇到的人,一個叫【允】的男孩。
「哇….妳今天心情很好唷~!!」他瞪大眼的看著我說。
「你的眼睛那們利作啥!!」我鼓起雙頰看著他說。
「因為妳的表情不得不讓我看不出來,也無法裝作看不到,因為妳的笑容挺刺眼的說。」
「……..」
「欸….妳…不要…一副要把我吃掉的表情看著我!!」他裝出一副可憐樣的說。
「你,不要給我裝作可憐的模樣,不然會引起我想扁你的舉動。」我用食指指著他的鼻子說,然後做出手勢,示意要扁他。
「哎呀,大人不記小人過,請這位大姊高抬貴手吧!!」他貿然一副懇求的狀的說著,還外加表演。
「哼哼,知道本姑娘的厲害了吧!!」看他這樣,自己因他的懇求,不禁鼻子隨之俏高了。
「是,姑娘妳厲害,比老虎厲害,哈哈。」說完話之後,他扮出鬼臉對著我,然後腳底抹油開溜。
「你!!」看他挑釁的樣子,我訝異了一下,隨之回了神快速的追向他。
「站住,別跑!!」我帶著怒意追殺著他。
就這樣我跟他,在這堤岸上打打鬧鬧的,等到已經不晚了,這才察覺到自己出們的時間似乎太久了,是該回家去了。
我跟他道別後,獨自一人的離去,在離去之前,他給了我一個墜飾,一個很特殊的墜飾,說不上的特別。
然後,我們各自離開了。

自那天之後,原本,我還以為我還會在遇見他,但是都落空了。那一抹曾經陪伴我一起看星的人不在了,一個人看星的滋味真的不是好說的,是一種”寂寞”。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也升上高三了,突然感到時間過的很快,也很匆促。
「唉~!!」我嘆著氣看著窗外的景色。
「妳在嘆啥麼氣呀!!」說話著人正是一點夢想都沒有的孟想。
「沒什麼,只是覺得時光流逝的蠻快的。唉~!」我依然嘆著氣解釋說。
「妳是得了相思病唷!!」說出這等話的人正是,吳泉恩同學。
「你欠扁呀!!」我瞪著他說著。
「你白木唷!!」接下來換孟想K了他的頭一下。
「唉唷,我可愛的老婆大人,妳….怎麼可以K我這麼體貼的老公呢!?」吳泉恩摸著頭被打的地方說著。
「誰是你老婆來著,你不要給我太過分唷!!」說著說著,同時也舉起手做出要K他頭的手勢。
「哎呀,未來的老婆大人,妳要是把妳可愛的老公給K死了,那妳未來的幸福該怎麼辦!?」他一邊用手擋住頭部一邊解說著。
說著說著,卻演變成他們在一旁打鬧著,而我也識趣的離開情侶對罵的戰場,不去破壞所謂的溫馨感。
自從他離開之後,算算大概有3個月多了吧!!我仰望著天空想著。
我記得泉恩跟孟想是在他離開後不久才開始在一起的,至於那位學長呢!?當然是失戀了呀,不過那位學長的名字還挺好笑的說,叫做….嗯…叫做什麼來著了!?啊~對,叫做【夏次萊】,這下可真的是下次來了!!,還聽說他是他們家排行老二的,難怪叫【次萊】。
好了,不打哈哈了,反正取名的又不是我,是他的家人,不過名字會這樣取的…..挺少的說。
不過,看著他們幸福的樣子,心裡僅僅是開心,也是祝福。但心裡卻像是失去了什麼似的難受,到底是什麼呢!?
我無意識的拿起帶在胸口的項鍊,看著上面的墜飾,我不禁搖搖頭的嘆著氣。
你現在到底在哪裡??心裡的聲音不知不覺的說著,這也同時讓我嚇了一跳。
正當我想想清楚這是什麼原因時,孟想已便來到我的身後。
「小瑜,告訴妳一件事情唷!!」孟想一副神秘似的口氣對著我說著。
「什….什麼事??」我也被她的神秘口吻嚇了一些些。
「就是啊…今天….」
「妳…妳要說什麼啦!!」
「今天….有….一個…轉學生要來啦!!」孟想眼看快嚇倒我了,隨之把話快速講出。
「嚇、嚇..我一跳!!」我拍拍胸前說著。
「呵呵~!!」孟想帶著捉弄的笑容看著我。
「妳…妳要跟我說話,就只為了嚇我!?」我一副不敢置信的問著孟想。
「沒…沒有啦,呵呵~!」眼看快被拆下面具,孟想趕快澄清的說著。
「看我的搔癢攻擊!!」我做出搔癢的動作,表示出我即將對她出擊。
「啊,不可以這樣啦!!」孟想眼看情勢不對勁,馬上求饒著說。
正當我將撲向她時,鐘聲響起,結束了攻擊,也救了一個即將被搔癢攻擊盯上的人。
「呼,好顯呀,該回座位上課了,掰掰囉!!」孟想說完話後,一溜煙的消失不見。
「呃...」我楞楞的看著孟想消失的方向。
她….她是人嗎?怎麼跑的那麼快!?算了,開回去座位了。

一位年紀稍長的老師走進教室,尾隨著一名少年在後。
「好,同學,他是我們班上的新同學,梁允星。」老師手指向新同學說著。
梁允星,疑!?正當我自書中台起來看時,卻看到令我訝異的事情,此時我也只能楞在一邊。
「你們好,我叫梁允星,允是允許的允,星是星空的星。希望能和新同學們相處良好!!」他帶著微笑的介紹著自己。
「好,那麼梁允星同學,請你坐在黎梓瑜同學旁邊的座位。」老師指向我旁邊的空座位說著。
「嗯!」他尋著老師所說的位置走來。
在來到我身旁時,他彎下腰來對我說了些話後,表情微笑的看著我,而我自發楞中回了神,我頭轉向他,也給他一個肯定的微笑。
你對我說:「讓妳久等了,這次我會一直陪著妳看星星,好不好!?」
我也只是笑笑的代表回答,得到如此的肯定的笑容,他這下笑的更加燦爛了。

接下來,我跟他的故事又將接續下去了。終於懂得思念是什麼,是因為你的不在,使我不習慣,原來我已經習慣你陪我一起看星星了。

作者之言:對於如此結局,你們覺得如何呢!?他們的故事會不斷的下去,你們一定會說,為什麼不繼續寫下去!!這是因為他們接下的劇情需要靠各位看倌的聯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