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初戀很慘!
我本以為跟一個年紀大我許多的人交往,就會倍受保護'得到幸福. 但很可惜幸福一開始就離我好遠.....

18歳找到第一分工讀的工作----麵包店,看似平凡的打工生涯因為玉間了"他"產生了極大的變化.他是個外務,每天在各個分店游走,一開始便覺得他很認真'很拼.會跟他交往也是個意外,那時因學業問題跟家人鬧的很不愉快,跟家人幾乎形同陌路,當時我很想不開,幾度想尋死.我不明白我的母親怎麼會待我如此,因為我是個拖油瓶的緣故嗎?
可能是從小我媽的教育---"你一定要比別人努力'要比別人堅強,要不你就沒有用'會被別人看不起."這樣的教育下我學著隱忍痛苦,因為如此從很小我就很獨立.但太多的是都藏在心裡,久了總會引爆,學業的事是我和我媽的引爆點,我開始學會訴說'學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我想把石幾年累積的委屈'和疲憊說出來,但這在我媽眼裡是不被允許的,他覺得我變的叛逆,我不再是個讓他在鄰居比較中優秀的孩子,那時我的反應更使我們母女的關係雪上加霜,在我媽的眼中我越來越像是個隱形人.其實我只希望他能多了解我一點,撥空陪我說說話而已,就像他對和繼父再生的那兩個孩子一樣,但那似乎是永遠到不了幻想.

我一直希望有肩膀可以讓我依靠,所以當我遇見大我十二歲的他不顧一切的陷進去,我已為我找到了一個疼我愛我的男人,"戀父情結"吧!當時的我應開市懷抱著這樣一個情結才會愛上他的.

就像所有的故事情節一樣,一開始總是特別甜,然後慢慢酸化...當我們同居後,他開始嫌東嫌西的,連本性都露了出來.後來才發現他會酗酒,雖然他保證喝醉只會乖乖睡覺,決決對對不會打人"尤其是女人"我聽信他的話,最後只洛得被打收場.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有摩擦,尤其越靠近身邊的人摩擦越大(看倌等等..."摩擦"可別想歪了!)每次摩擦都會造成隙縫,久而久之就變成了鴻溝.我們本來就有代溝,加上生活背景不一樣,我發現他並不像我像我想像般的成熟穩重,甚至因為他家人溺愛他,使他成了一個大男人主義的"大男孩"結果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寵溺,反而要再去照顧一個大孩子,那種感覺是痛苦的,我已為我找到情感的出口,卻發現是近了另外一所監獄的路口.我非但不能回覆一個被寵小女人的身分,還要越級成為一個老媽子.

我煮的菜他說是奇怪的菜,他連筷子拿都不拿'沾也不霑一下,蓮藕雞湯怪嘛?他問我問題,我把想法告訴他,他竟回我四個字"婦人之見"現在想起來我也難以相信跟他相處了四年多.

真的有許多是一開始還是要有自己的意見比較好,不要一直以為只要委曲求全,事情就會漸入佳境.一昧退縮不是辦法,提出來一起討論才是解決之道.如果對方不能採那你隻字片語,那這樣的人不要也罷!因為生活在久他還是會只顧自己,也許偶而會想起你,但你真的要去賭那千忽極微的機率嗎?別傻了!女人青春有限,再找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