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经喜欢一个女孩,

很喜欢,很喜欢.....

我现在还是喜欢那个女孩,

而且比以前更喜欢。




(一)
我是Eric她是Maggie,

我和她是高中时的同学,

对于她,我是属与一见钟情的那种

我也是从那天开始相信一见钟情的。

但是,

我始终猜不透她的意思,

我不敢表白,

因为我怕,

怕说了之后连朋友都没的做。

于是,

我们就这样了。

最好的朋友,成了我对她过分关心的借口。

我给她的关心比其他的女生都多

她对我的微笑总是要比对别的男生时的更灿烂。当然,这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

我们无话不谈,

娱乐,体育,偶像

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共同语言很多

但有一点上

我们没有,

就是爱情。

渐渐的,在交谈中,我发现,

她有喜欢的人,

但不是我,

是一个长的比我帅,身材比我好,比我有腔调,比我更有前途,比我更会浪漫的人

他叫Rocky

我无法接受这个我必须接受的事实,

我想写封信告诉她我爱她,

我写了,

但是我没寄出去,

因为在我写好的那天,

她发短信来告诉了,她和Rocky在一起了。

我恨我自己,

已经爱了她5年了,

连一句“爱你”都说不出来,

我更恨我5年来还爱着她,而且感觉越发的强烈。

在她和Rocky在一起后,我没有联系过她

我不想因为我的因素耽误了她的幸福,

可恶,

我发现我已经爱到无法自拔了。

没了她的声音在我身边,

觉得好寂寞,

每天深夜,

我都会一边听着《轨迹》,一边默默的留泪。

“我会发着呆,然后忘记你,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哪一天,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接着紧紧闭上眼;

又想了一遍,你温柔的脸,

在我忘记之前。”


不知不觉的,

我们快3个月没联系了,

在这段日子里我试图忘了她

朋友们知道我难过,

都介绍别的女孩给我,

但是当我看着那些女孩儿的时候,

脑海里却浮现出了她的笑容。

我想我以后不会再爱了,

因为我爱她爱的太多,

多到把我这一辈子的爱都用在了她的身上。

爱情不是“刚之炼金术师”里的那种“等价交换”

不是你付出了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

在我的生命里,

爱情死了。




(二)
在我们4个月没有联系之后,

突然有一天,她打电话给我,

当时我的眼泪就留了下来,

哽咽的我一时我法开口,

她在电话的那头“喂”了半天,

我勉强镇定下来,说:

“找我有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有些问题想问问你。]

“什么问题?”

[女人的心思真的很难猜吗?]

我吓了一大跳,

不是因为她的问题,

而是因为她说的是女人。

是啊,

这么多年下来,

我们都不是当年的我们了,

大家都被逼着长大。

“这要看男人的情况,如果那个男人真的了解你,你根本就不应该用“猜”这个字”

[是吗?我身边怎么没有这样的男人呢?]

“Rocky不是吗?”

[.............]

“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我们见个面好吗?就一会儿]

“好,在老地方行吗,半小时之后。”

[恩,好]

挂了电话之后,

我的心开始又开始了不规律的跳动,

我也不知道它在跳些什么,

只知道,

这不规律的跳动代替了这4个月来心中的那份隐隐的痛。

我们又见面了,

她看上去比以前更有女人味了,

我一直没有说话,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

就这样过了很久,她开口了;

[你觉得你是你说的哪个真正了解我的那个男人吗?]

我的心又开始乱跳;“我想应该算是吧。”我的口气很没自信

[那你知不知道我想在在想什么?]

“Rocky?”我说我认为是最有可能的。

[我在想你]

她的眼中掠过一丝失望和没落,

我的眼中则充满了不知所措。

她说了一个我认为是最不可能的答案。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知道你对我的感觉。]

“..............”

[我一直以为我对你的感觉不是爱情,我一直以为这是一种妹妹对哥哥的依赖,

但在这几个月里,在没有你的这几个月里,我发现我骗了自己5年。]

“....................”

[我现在只想对你说]

[我爱你]

[和我在一起好吗?]

[永远]

我的眼前模糊了,

一方面是因为我的眼泪,

另一方面,

Maggie的话模糊了我的心,

这么多年了,我对她的感觉真的还是爱情吗?

我给她的爱一定比Rocky多吗?

我能比Rocky给她更多的幸福吗?

我不知道。

我的确很想和她在一起,

但是她说的那句“永远”却让我停止了冲向她的脚步

我们只有20岁

我能给她永远吗?

我还是我知道。

“Rocky比我更有资格爱你”

在最紧要的关头,我放弃了我的最爱。

“Rocky比我更有可能给你永远。”

[原来,你也不是最了解我的那个人]

她起身准备要走,

眼泪也在那一刹那留了下来。

“Maggie你听我说,你现在是一艘航行在爱情上的一艘船,对你而言,我是一个
最好的修船场,有什么伤我都可以修好。但最终,你总是要去寻找一个真正的港
湾,一个可以帮你遮风避雨的港湾。 Rocky就是。你会想我只是因为我们有4个
月没与联系了,只是这样而已。”

我忍着眼泪说完了这些让我心痛一辈子的话。

[不好意思Eric,我并不需要修理]

[我只是,进错了湾]

眼泪决堤了,

我们,

同时。

我的爱情真的死了,

永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