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第一章》相遇


乎遠乎近的,我的前面有個朦朧的身影,越來越靠近,她越靠近,光就越強烈,我無法迎視,這到底是夢還是現實?誰可以告訴我?
這一瞬間,我昏了過去。
朦朧中……一雙柔膩的小手輕撫我的臉龐。
是誰?到底是誰?求求妳告訴我,求求妳……

『鈴鈴鈴鈴……』鬧鐘聲響起,接著印入眼簾的是一片光明。

剛剛是怎麼了?是夢吧!我從床上坐了起來。
聳聳肩,我不以為意,開始我美好的一天。

我是宋棋禹,一個小小的高二男生。我有一個最疼我的爸媽,也有一個已經出國留學的老哥,我的世界裡,並沒有狂風暴雨般的事情,也沒有讓我可以印象深刻的事,我只是一個

平凡的高二男生。

最近常常夢到那個夢,好真實,每當那道身影出現,我就會不斷的追尋。不知道為什麼──那道光給了我似曾相似的感覺。

「阿禹呀!下來吃早飯囉!不要開學的第一天就遲到好不好?」我親愛的老媽呼喚著我。
「喔!好,我馬上下去。」開玩笑,要我第一天就遲到那還得了。

我泰然自若的吃完早餐,也不疾不徐的慢慢走了出去。因為我的手錶指針清清楚楚的再同我宋棋禹說:時間還很多,你爽的話你就慢慢走!

嗯嗯!今天非常的美好,涼爽的天氣,春暖花開!
(作者:現在可是九月耶..)
(禹:不管他啦!反正我是主角,我說春天就春天。)
(作者:你想要活就給我乖乖的聽我的話)
(禹:是的,作者大人…)

『碰!!』前面傳出巨大的聲響。
我腳不聽使喚的走向前去。
我的開學典禮……不能遲到呀!

我跑上前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車禍耶!怎麼才開學的第一天就遇到這麼恐怖的事。
我走上前,看見一個女孩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
我蹲在她旁邊,我知道她還活著。
不知道哪來的衝動,我拿起手機,撥了119。
我看向肇事者已走遠的車,匆匆記了下車牌號碼,也打了110。
醫護人員到底什麼時候來……我不耐煩的等著。

忽然有個微弱的聲音響起。
「救……我……」那女孩這樣對我說,說完後眼睛變緩緩的閉了起來。
我傻了眼,有點受到驚嚇。

『歐咿歐咿歐咿……』救護車行駛了過來。

「阿你素這女孩的隨?」沒想到醫護人員也會有台灣國語。
「我是她的朋友……」說完的時候我後悔了。是哪個白痴才會說出這種自找麻煩的話!就是我──

我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我老媽,叫我老媽幫我跟學校請假,老媽聽到事情的因果也沒說什麼,立刻趕來醫院找我。

「阿禹,你女朋友!?」老媽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哪是呀!我剛剛在電話有說,她是我在路上看到的,你要感謝上天給你生了一個這麼見義勇為的兒子!」我痞痞的回答。
「唷!虧你還說的出來,你真是好兒子。」老媽說的這些話換來我苦笑。
天知道……我為什麼會平白無故救一個未成謀面的女孩,還為她錯過了我的開學典禮。

《是呀!天才知道,我幹麻無緣無故救了一位謎樣的女孩?》


待續....

《第二章》失憶


看那女孩,大概跟我同年紀吧!
或許她今天也跟我一樣錯過開學典禮,想到這我心裡就好過一些。

幫那女孩急救的醫生走了出來。
「發生車禍的那位朋友?」

在這早晨,這急救室除了我跟老媽站在外面好像也沒有誰?我起身走到了醫生旁邊。
「她怎麼了?」
「除了身上有多處的擦傷,還有她的頭因為用力撞擊地面,有腫包,我們得等到她醒來後,再做一次檢查。」
「還有什麼問題嗎?」醫生接著問。
我呆愣在這,無法反應。
「沒有!謝謝醫生。」老媽幫我接口,然後把我拉到旁邊。

「阿禹,那位小妹妹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
呆愣的已經無法言語。
「先去跟醫務人員要要她車禍時身上有的東西吧!看看可不可以送她回家。」老媽拍拍我的肩,走向了服務台。

我走向了病房裡,想要看看她現在怎麼樣。

刺眼的白光,刺眼的白色衣服,刺眼的白色繃帶,毫不留情的纏繞在那女孩的頭上,我看著她,心沉了下來。
心裡出現了異樣的感覺……

她長的很漂亮,但卻給我一種清新的感覺。
她的睫毛很長,我覺得他的眼睛應該會很大,而且是水靈靈的大眼睛,小臉白白嫩嫩的,讓我好想要咬一口……
最重要的是──從剛剛到現在所有的一切,就好像連續劇一般。而我……在學校堪稱無血無淚的我,竟然會無緣無故的救了一個不認識的女孩!我是瘋了還是傻了?
我無意識摸自己的額頭。
我為什麼會救一個這樣的女孩呢?好匪夷所思。
我把目光移回她臉上。

她蒼白的小臉,眉頭緊皺著,煩愁畫在眉宇之間。
我不自覺的伸手,撫上去……好希望可以讓她的煩惱消失。
倏地明眸睜開,躺在床上的可人兒醒來了。我與她四目交接,誰都忘了要說話。而我的手也忘記伸回來。
那女孩坐了起來,我不好意思的把手伸了回來。「你是誰啊!?」
我看著她的笑靨,短暫迷惑,造著本能回答。「我叫宋棋禹……」
「棋禹,你好!」她朝我伸出手。
「妳好。」我也伸手回握,這是基於基本禮貌。
但她的手握起來好軟好嫩。

這時我聽到了一句讓我這安逸的生活從此將會改變的話──

「那……我是誰呢?」
誰能告訴我……她為什麼不知道她自己是誰?

老媽走了進來。
「阿禹,那女孩醒來了沒?!」老媽看見病床上女孩已起了身……
「老媽,她起來了。但她說她不知道她自己是誰。」
「我剛剛去服務處領了她發生車禍時身上有的東西,但服務小姐跟我說──她的身上除了一張照片,並沒有任何東西……」
「什麼!那照片上有線索嗎?」
「有,後面寫了這些字。」老媽把那張照片遞給我。

給小影,我最親愛的孩子。

然後照片上面有一個年輕女孩和一位保養的很好的中年婦女。
年輕女孩應該就是病床上這位女孩了吧!小影……我在心中默念一聲。
不錯的名字。

我把照片放在女孩的眼前,詢問女孩有無記憶。
我跟老媽雙眼認真的盯著她,屏息以待……
她緩緩的說出兩個字。「唐……影……」

《唐影這兩個字,將會再我這一生當中,颳起了第一陣強風……》

《第三章》不由自主


老媽忽然有點激動,放在我肩上的手開始不安分的拍打。
我也因情緒激動而無法言語。

「妳叫唐影是不是?小妹妹。」老媽露出奇怪的笑對那女孩說。

還沒等到回答,醫生來了。
「報告出來了。」醫生忽然走到床沿說道。
我激動的站起身,醫生示意我到外面去。

「那女孩檢查出來,發現因為太過用力撞擊地面而造成腦部有了幾塊淤血,但是請放心,過一段時間他會散掉,但是那塊淤血壓迫了大腦當中的記憶神經,所以造成了短暫失憶症

。」
我苦笑了一下……那現在該怎麼辦!?
總不能把她認養回家吧!畢竟非親非故的……

我走進病房,聽到老媽跟那女孩開心的聲音。
話說──她的聲音真好聽,聽到她的聲音我覺得我會高興一整天呢!
我甩甩頭,這感覺太奇怪了,我走了進去!
「老媽,唐影是這女孩的名字?」
「嗯!我想也是,畢竟照片上,和她說出來的第一個名字,都有影字,我想,她應該真的就叫唐影吧!」唐影……就是她的名字?
「嗯……」我從床沿坐了下來。
唐影直直的看著我,用著好專注的眼神……
悄悄的,老媽走出了病房,留下了我跟唐影。
「阿姨說我一定可以想起來自己是誰的!在我還沒想起來自己是誰以前,我要先住在你們家!以後我就要把你當哥哥看唷!阿姨還說,我們會讀同一間學校。叫你先幫我測試一下

我的能力到哪,阿姨要幫我轉到你的學校去。」唐影這樣說道。
「嗯嗯……」她講話的時候好專注,我看傻了。
「我現在只知道我叫做唐影……」唐影眼睛裡的光澤黯淡了下來,頭垂了下來。
心感到一揪,我說了一句話,這句話……

「那小影,我會讓妳知道,妳的身邊一直都有我,好不好?」

小影出乎意料的展開笑顏,頭低了下去。

我脫口而出的話,明知道收不回,但我卻不覺得後悔。
唐影她現在很孤單,她現在很害怕,看著她的眼睛,我知道……她很想要哭。真是委屈她了。
我伸手抱住她。不自覺的……

《或許小小愛情種子在你我心田種了下來,但是未曾發現的我們,未來會如何?》

《第四章》熟悉


回到家後,家裡有一間空房間,老媽把裡面整理了一下,叫唐影先到我房間來等待空房間整理好。唐影原本想要幫忙,但被老媽攔了下來。
「小影,你是病人耶!快快快,阿禹,快點帶小影去你房間休息,你是男生,要體貼一點。」喔……無所謂,我領著小影到我房間。

「阿禹,謝謝你喔!那天救了我……」她專注的看著我。
我把頭低了下來。因為看到她的臉我就會想起在醫院的那天,我像個色狼似的抱住唐影,重要的是──唐影竟然沒推開我!?我以為──唐影只是因為我是救他的人才讓我抱的。

但我想……或許唐影真的只是需要有人給她溫暖吧!
我相信自己可以給她溫暖的。
「阿禹,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呀!?」唐影這樣問我。
「嗯……」我的頭還不想抬起來,多尷尬呀!
「你那天為什麼會抱我呢?」痾……圈圈叉叉點點點,沒想到還是被問了這樣的問題。
我不好意思的回答。「因為……我覺得妳需要擁抱呀!」
自從小影醒來後,在他面前抬頭的機會可能變少了……我唉嘆。
好一個窩囊的男生……
「謝謝你,阿禹……」唐影抱住我。
我驚訝的抬起頭,她的頭埋在我的肩窩裡。
原來,女生的頭髮都這麼香呀……

在我陶醉在唐影的髮香中,老媽突然打開了房門。
唐影趕緊從我懷裡站起身,不好意思的背對我。而這時的我,臉倏地發燙,很困難的從口中擠出一句話……
「痾……老媽,有什麼事情嗎?」慘了,竟然讓老媽看到這一幕!我宋棋禹的十七年英名就這樣被毀了……
老媽曖昧的笑了笑,我看著老媽的眼睛,我知道老媽正在憋住大笑的衝動。她微微歛去笑意,清了一下喉嚨說。
「我已經整理好房間,唐影就在那房間裡住下來吧。明天我還要陪唐影去買她的衣服。而你就去學校囉!不要又再路上撿一個女孩回來喔!」老媽笑笑的走了出去。
臭老媽,那麼乖的兒子也拿來調侃。
我聽到唐影的笑聲,我也跟著笑了。

深夜……

輾轉難眠呀……今天的枕頭,好像不怎麼柔軟。
腦袋突然的出現了一張清秀的小臉──原來我想念唐影……
阿阿!腦袋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真是不君子,我慚愧的敲了一下自己的頭。
依照我當時聽到的巨響,應該是唐影被車子撞到的聲音吧!我匆匆的記下車牌號碼,也不知道警察抓到肇事者了沒!?
為何一個女孩子身上不帶任何東西?只有那張照片在身上?
還有,我想那位中年婦女應該是唐影的母親吧!照片看起來很重要。或許……唐影的身分不單純,畢竟……裡面只有媽媽沒爸爸,一定有問題。
為什麼呢……那天為什麼我會救人?還失禮的抱住她。儘管心理的聲音告訴我,她現在需要的是擁抱,但平常很內向愛搞自閉的我,竟然……就這樣給她抱了下去。我可是第一次

擁抱耶!原來女生的身體很軟……
又想到奇怪的地方了!我打了自己的頭一下。
聖母瑪利亞,原諒我現在有的邪惡思想,阿們。
從遇上她之後,一切的一切都不對勁……

叩!叩!叩!

「阿禹,你睡了嗎?」是唐影的聲音……
我趕緊走到門邊,打開了門。
是唐影!我感到很意外,因為她披著我的外套站在我的房間門口。
那件外套是出院的時候給她的,因為九月的天氣微涼,她只穿著老媽趕來醫院時隨手買的一件衣服,然後我就給了她我的外套……
「阿禹,對不起,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沒有呀!妳有什麼事情嗎?」看她……好像有點不自在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天花板,覺得好空虛,睡不著……然後閉起眼睛數羊,數到一千多隻還是不想睡……阿禹,我發現──我一個人睡不著。」在黑暗中,我仍然看的到唐影

的眼睛,我知道……那雙眼透露出了無助與心慌。
總覺得好熟悉……

《那雙眼,真的是在車禍那天以前從未見過的嗎?》

《第五章》守候


「那……」
「嗯……」
我怎麼該死的沉默。小影──她只是不想要一個人睡而已,我在想什麼呀?不管了啦!
我拉住小影的手,不去注意她的臉,拉著她走下樓,畢竟她現在感到很不安,我要拉她去院子裡透透氣。

「哇!天上的星星好美呀!」小影笑了,示意我往天空看去。
嗯!很美,可是沒有比妳美……
怎麼又再想這個……
甩開思緒,我陪著小影坐在院子裡,看著天上的星星
「阿禹……我會不會打擾到你的生活?」小影這樣問我。
我回答不出來。因為……照我這實際的個性,能少一樣麻煩就少一樣,問題是……小影是麻煩嗎?她有打擾到我嗎?
我不知道……
小影見我不回答,就自顧自的說起話來了。
「阿禹,打從醫院裡第一次看到你,就覺得你好熟悉,但是我不曾見過你,也不知道你到底是誰?不由自主的,我問了你的名字,而你也回答了我,我好想要跟你說我的名字,但

我的腦袋卻一片空白。我看到了你當時的表情,我知道……原來我現在只是一個人,一個無依無靠,沒爸爸,沒媽媽,我只是一個一無所有的人。看到那張突然出現的照片,我只

知道有一個溫柔的聲音,在叫著唐影!所以我想,或許是照片裡那女子的聲音吧……」
「阿禹,那天你抱了我,我覺得好溫暖。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抱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要救我?但我知道,能夠看到你我就覺得好高興,所以阿禹……要是覺得我麻煩,要跟我說

喔!」
「我會盡我的全力,守候在你身邊的……」
我不懂,真的不懂,小影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腦袋一片空白……
我跟小影背靠著背,我不答腔,她也不說話,我們就這樣沉默著,而睡意襲上意識……
在我跌入夢境之前,我聽到了一個聲音──
「阿禹,謝謝你……」

《為什麼要……盡全力守候我?》

《第六章》依賴


嗚……怎麼那麼冷。
我冷的直打哆嗦!皺起了眉頭。
我發現了一件事情……為什麼我會躺在小影的腿上呢!而且小影的眼睛還直勾勾的瞧著我,那眼神好專注……
「你起來了喔。」小影對我露出一笑。
「嗯……」我趕緊坐起來,怎麼會這樣?
「對不起。」然後我對小影伸出手,要她起來。
小影指著她的腳,搖頭……
「嗚……阿禹,你把我的腳睡麻了啦!」我看著她嘴吧嘟了起來!好可愛。但我也感到不好意思……
二話不說,我把她打橫抱了起來!
「呀!」小影伸手環住我的頸項。
「對不起,小影,我不小心睡著了!」嗚……遇上她什麼事情都怪怪的。
「沒關係啦!」小影笑著對我說。
「妳累了嗎?我抱妳回房間!」
「嗯,有點累,但阿禹……」我看她那雙眼睛,我懂了!
我直接把她抱進我的房間,輕輕的將她放在我的床上,幫她蓋好被子,我拿了一個枕頭和一個棉被,自動的睡在我房間的地板上……

沉默了一陣子……
「阿禹……」小影的聲音響起。
「嗯?」
「你要不要上來跟我一起睡?」
咳咳!我險些被口水嗆到。
「痾……」
「痾……因為在地上睡不舒服呀!沒關係,我不介意的。」
算了,心知小影不喜歡麻煩人,我也就自動的上了床。
「小影,你去裡面一點,不要跌下來了!」
「嗯。」

(作者:阿禹呀!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明明就很想跟小影睡!哈哈!)
(禹:都你好不好,幹麻安排這橋段,明明就知道小影是個美女……)
(作者:你承認了後,明明就很想跟小影睡!)
(禹,直接睡死,懶的理會作者)
(作者低吟:果真是悶燒男呀……呵呵!)

隔天一早,鬧鐘盡責的響起。
我馬上按掉了!害怕鬧鐘吵到小影。
起身套上制服,走下去廚房。

「阿禹呀!小影呢?」老媽這樣問著。
我想老媽應該是因為看到小影的房間沒人才會這樣問吧!
「在我房裡!」不去理會媽媽的目瞪口呆,我走到冰箱前,拿了牛奶,倒一杯慢慢啜飲。
「今天我要帶小影去買衣服。然後你回到家要記得幫小影看看,她的程度到哪裡?我想要把她安排進你的學校!」
「嗯!」

「阿姨,阿禹,早安!」小影出現在廚房門口。
老媽適意她趕快做到餐桌前,我倒了一杯牛奶給她。
「謝謝。」

吃完早飯,我出門了。

《有美女睡在身旁……我理所當然的失眠了!》
《第七章》學校


過了一個禮拜,老媽順利的把唐影安排進我的高中裡。
唐影的能力不差,我懷疑──她甚至比我大!但想想,不太可能,小影她看起來實在才像十幾歲而已,她功課一定很很好!
她轉來學校後,很幸運的,她被安排到我的班上,這樣我就可以知道小影在學校的狀況了。轉進來的第一天,班上同學對他充滿著好奇心,我想……就讓小影去跟大家熟悉吧!我

不做任何的表示,班上同學也不知道唐影是住在我家。
唐影很出色,因為班上每位男同學都對她虎視眈眈……希望能夠有這麼可愛的女生當女朋友。而女同學也因為她大方的個性,我時常發現,一堆女生黏在她旁邊呢!
而我呢?宋棋禹這一尾小魚,就繼續被埋落在班上的某個角落!我很習慣,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反正這樣耳根子也落的清靜……所以我幾乎被遺忘在班上。
只是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其實話很多,只是不喜歡主動找別人,也不喜歡太張揚些什麼!
大家都說這樣叫做──悶燒男!呵呵,說這什麼呀!我宋棋禹可是鼎鼎大名的……一尾小魚!!嗚,說不出話了。我又沒有名氣。
而第一個開始說起「悶燒男」這個名詞的人,就是我在高中的好朋友──陳昱杰。
陳昱杰是班上公認的帥哥,而且每天一早到學校,他的抽屜一定被塞滿了情書。常常看到他跟學妹聊天!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生……處處留情,但大家都知道他心裡始終塞不下

任何人,雖然阿杰看起來像是花花公子,但他其實是個很老實的男生,只是不喜歡看到女生失望的樣子罷了……
阿杰是這樣的人。而我,沒有任何出色的事蹟。

唐影轉來的第三個禮拜……

「阿禹呀!你覺得唐影如何?」陳昱杰忽然這樣問我。
我沒回答。
陳昱杰自顧自的說下去。「唐影不但長的美,功課又好,又有個性,我覺得我喜歡她!」
我挑眉。阿杰喜歡小影?!
為什麼心裡會有強烈的感覺,覺得阿杰不能夠喜歡小影?
我淺淺的問出一句。「你很認真?」
「我不知道,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心動,很喜歡她,但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全心全意的喜歡她……我不知道自己有多認真。」陳昱杰忽然皺起了眉頭。
我沉默了……阿杰不以為然,因為我常常這樣不說話。
我真的確定,這種感覺──讓我好難受。

放學鐘聲響起。

我走到唐影的座位旁邊,靜靜的凝視著她。
小影對我一笑,站起身。「阿禹,我們回家吧!」
這是每天的例行事務,我從唐影轉來的第一天就這樣,也不理會同學的目光。

金黃色的夕陽灑在我跟唐影身上,在夕陽下的我們,身影被拉的好長好長……
嗯!我就這樣靜靜的跟小影一起走回家。

「老媽,我跟唐影到家了。」
「喔!小影阿禹,快去洗澡吧!準備吃飯囉!」
「嗯……」
「喔……」

我進房間,拿起隨身衣物便走到浴室前,我看見唐影也朝浴室門口走來。
我轉身,然後準備要回房間。
有個聲音把我叫住。
「阿禹!」
「什麼事?」我回頭看著唐影的臉。
「你先洗吧!我不急。」
我沉默了一會……緩緩的說出。
「小影,如果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那洗澡就不用顧慮誰,知道嗎?」
小影點點頭,走進了浴室。

《昱杰那神情,至今我仍記得,而那也是造成了我矛盾的開始……》

《第八張》珮君


昱杰從跟我說完那些話之後,開始在接近唐影。
他總是表現他風趣幽默的一面,而唐影也是笑笑的回應,她每一次的笑,看在我眼裡就覺得好諷刺。他們一起走在學校走廊……好登對。每看到一次心就會難受一次,只是我覺得

那應該是所謂的自卑吧!阿杰那麼出色,小影也很出色,他們本來就很配,只是為什麼我在午夜夢迴中……我看到的卻是有一天我跟小影一起走在學校走廊,而且那快樂的微笑,

是專屬我一個人的……

「阿禹,今天我跟唐影……」
我打斷他的話。「阿杰,我想要先去外面晃晃,之後再說。」
最近只要阿杰跟小影有什麼好事,阿杰一定在那邊擺出我覺得噁心的笑,開始描述全部給我聽,剛開始聽覺得很生氣,可是久了,開始麻木……
我失神的走在學校花園裡,忽然聽到一對男女的交談聲。

聽那對男女的交談……似乎不太對勁。

「佩佩,我是真的很愛妳,為什麼妳總是看不到我的好?」那男生激動的說。
而那女生淺道。「我們已經分手了,你不該再來我這邊,你都已經有小麗了!」
「佩佩,你誤會了!我那天跟小麗只是……」
那女生似乎被激怒,語氣變的越來越冷。「我那天看到你跟小麗手挽著手,走在街上,難道是假的嗎?那天我看到小麗幸福的親了你一下,你還親回去,這就是我的誤會?」
「王平中,你不要給我太過份!」那女生很氣憤的轉身要走。
只見那男生拉住那女生的手,口氣忽然變的嚴厲……
「林珮君,妳幹麻這樣!我就已經低聲下氣求妳了,妳還想要怎樣?那小麗只是在跟我玩而已,妳幹麻吃醋吃成這樣,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妳不要得理不饒人喔!」
「好一個理阿!你要解釋去找你的小麗解釋,跟我解釋幹麻!」甩開手,不理會的轉身就走。
只見那男生,拉著那已經氣到快發瘋的女生,把她的臉轉過來,想要親下去的時候……
那女生打了那男的一巴掌。
好像是叫做王平中的男生,抓著林珮君的手腕,眼中透露出殺氣。「林珮君,我老實告訴妳好了!我一把到小麗,小麗就會甜甜的叫我寶貝、親愛的,會親我會主動挽著我。但是

我把到妳的時候,妳卻只會對我笑,不會勾手不會親我,而且妳只會像個老太婆一樣在我耳旁唸唸唸唸的!要不是妳長的漂亮,我才不會看上妳勒!既然妳要分手,我也應該要索

取妳欠我的。」王平中看起來要強吻林珮君。而現在的他像是隻抓到小白兔的野獸,只見林珮君一直掙扎。
我看不下去,走了出去把他們拉開。
王平中氣的臉紅脖子粗,我把林珮君護在我身後。王平中狠狠的說……
「林珮君,妳好樣子,竟敢背著老子在外頭交男朋友,還把自己說的多清高,想分手沒必要把錯都怪在我身上。」
我冷冷的眼神射向他。
「這位同學,要是你是男人的話,就絕對不會做出這麼卑鄙的事。」我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這世上還真多這種人。
我拉著林珮君走出花園,我看見那雙眸子含著淚,寫滿驚慌、無助。
我嘆息……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窺妳的隱私,我只是剛好路過,還有,下次交友要小心一點。」我轉身就要走。
「等一下。」那微弱的的語氣,傳進我的耳裡。
我回頭看她一眼。
「可不可以,陪我回教室?宋棋禹……」

我震驚,她低頭沉浸在剛剛的恐懼當中。
我吞吞吐吐的說。「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我……哇!」她忽然放聲大哭,坐在草皮上,好像一個棒棒糖被搶走的小孩子。
我慌了手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哪……

上課鐘響起……

她哽咽的說。「你回教室吧!我沒事。」
我不說話,走到她身旁,坐了下來。
陪她……靜靜的哭著。
她是繼唐影後,第二個讓我做了奇怪舉動的女生……
我知道她需要陪伴,我也知道這節微積分課非常重要,但是我卻為她翹課。也許是害怕她一個人待在這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又或許……我只是很好奇她為什麼會知道我叫什麼名子



《但我卻忽略了,那雙眼睛我曾經見過……》

《第九章》糾纏


哭了好一陣子。
林珮君抬起頭對我說。「對不起!」
我沒回答,反倒是一直盯著她。
「我……我其實是你的同班同學。」
什麼?!真的假的!我怎麼都不知道我班上有一個人名字叫林珮君的……但想想這樣也很正常,班上我認識的大概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我可以叫你阿禹嗎?」
「隨便。」
「嗯!阿禹,謝謝你,現在我好多了……謝謝你陪我。」
「嗯!」我繼續坐在草地上,距離下課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彼此沉默著,過了好一會而……
「說些話吧!」我打破沉默……其實,我還蠻想知道她是怎麼一回事的。
「嗯……說些什麼??」
「那妳說……妳跟那個叫王平中的故事吧!」
她點點頭,開始說……

「王平中是在我一上高中時,瘋狂追求我的學長。剛開始我一直推拒,因為我不夠喜歡他,也不太清楚跟男朋友在怎樣相處……但是他每天都會陪我回家,然後只要我有困難他便

會幫助我,於是我答應了他,要做他的女朋友……跟他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不習慣牽手,我也不習慣說一些很肉麻的話,所以那些情人間該有的親密我們都沒有。然後我覺得親

吻是要順其自然,可是不管怎麼樣……只要看到他的臉靠近我就會怕,哪談的上親吻?我也很懊惱!」

「在前一個月,某天我終於想通了!想說……或許這次可以讓王平中心裡平衡一點,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就當我緊張又害怕的前往他家路途上,我看到他跟小麗一起走在街上……

手挽著手,小麗還幸福的惦起腳尖親吻她的臉頰,而王平中也……回應,小麗跟他簡直比我跟他更登對。我不說話,隔天王平中來找我我也不理他!」

「今天剛滿一個月!我想……也許該是說清楚的時候,我就答應王平中的請求,來花園這邊談,可是我沒想到……」林珮君開始顫抖,聲音又開始哽咽……

「痾……林同學,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妳可以不用說了!」
「嗯……」
「總之,謝謝你,阿禹!」林珮君露出苦笑。
下課鐘響了,我與她一起走回教室……

「林珮君,妳……」身後響起一個聲音。
我和林珮君同時停了下來……
那人用他凶惡的眼神打量著我跟林珮君,我認得他──王平中。
我看著林珮君的臉,一看也知道她在強撐……
她的肩膀壓抑著,否則我想她現在應該已經在顫抖了。她的眼睛隱忍著,否則我想她豆大的淚珠就要滾滾流下。
她這樣……會讓人想憐惜。
「妳為什麼要跟他走在一起?」他氣憤的怒視著我們。
「關你什麼事情!我們早就已經沒關係了!你不要再來了,我們是不可能會有以後的!」林珮君大聲的對他喊,在走廊上的同學都紛紛停下腳步探究。
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我也欣賞林珮君這樣做,畢竟……那男的實在是有點,欠揍。
「我就是不爽妳跟他在一起,妳給我過來。」王平中的臉越來越青。
林珮君不想理他。「阿禹,我們走。」
說完我們轉身,王平中跑到我們前頭擋住去路!
「妳為什麼不承認?妳明明就跟他在一起,幹麻不承認!」王平中非要一個答案。
在我還再思索該怎麼辦的時候,林珮君說了一句──謊言!!
「我跟阿禹就是在一起,你還想怎樣?你明明就沒有多清高,而且現在我們也沒關係,你要走就走,不要過來說我是你的。」說完她拉著我的手,像是在示威我是她的男朋友,離

開這混亂的場面……
我沒推掉,因為我已經整個傻掉了……只能說我真的很呆。
一轉彎,她趕緊放開了我的手。「阿禹,對不起。」
然後她蹲了下來,我知道她沒哭,但也沒必要沉默吧!
「阿禹……對不起,下次不會了!就當我發瘋吧!」林珮君轉身就走,我沒追上前去!
我慢步走回教室,思索著這一切……

《看的出來她已對他死心,但或許……最令人難以接受的不是他的背叛,而是她早已失溫的心。》

《第十章》電線杆


「阿禹,你翹課吼!」阿杰笑著問我。
「嗯。」輕哼一聲,忽然感到疲累,我往桌上一趴。
「阿禹,剛剛上課的時候小影一直往你的位置看耶!」我怎麼聽,就是覺得他這句話的口氣怪怪的。
「嗯…」照樣不回答,我真的很累……
不久我陷入沉睡,我知道昱杰自討沒趣的離開,但是之後……身邊好像又有一種熟悉的味道,我知道……那種道,是髮香……
「阿禹,我很擔心你……」朦朧之間,我聽到了這句話!
我現在已經沒有力氣在去探究,關上耳朵……宣告陣亡。

(作者:痾……陣亡是說,他睡死了!如同我上課的時候一樣!^^~)
(禹,微微動了一下,看起來還在睡!)
(作者:我忘了說,阿禹在睡下去就會住在學校。)

咦,我睡飽了!伸了一個懶腰,這節課是自習。看到桌子上有一張紙條,我拿起來看。

阿禹:

謝謝你今天下午幫了我。

珮君

珮君喔!我在這班上找了一下他的身影,原來她坐在第一排的最後一個,而像我這種自閉症的人,坐在最後一排的第一個!簡直是天壤之別,難怪一年多了我都不知道有她這號人

物。

(作者:是你白目!)
(禹:我在班上幾乎是過濾掉任何人好不好?妳真的是……)
(作者:我怎樣?)
(禹:哼!好男不跟女鬥!)
(作者:你是好男!?)
(禹:………………………)

算了吧!鐘聲響了,走走走,找小影。
收拾好書包,我走到小影的位置旁邊,小影專心的在做自己的事情。
「小影,走吧!」她抬起頭,露出一個勉強的笑。

今天的小影,有點怪怪的。
步伐放的很慢,頭低低的,像是在沉思些什麼!?然後……!
「小影,妳前……」
碰!!
「嗚……」小影悶哼一聲。
「痾……痾……哈哈!」我開始爆笑,因為小影她撞到了電線杆。
「臭阿禹,我撞到電線杆很好笑喔!」揉著頭,小影嘟著嘴吧。
我表示一點歉意,把她轉向我這,拉下她的手,幫她揉頭。一個小腫包呢……
「小影,妳今到底是怎麼了?悶悶不樂的!」我問她。
「沒有呀……」
「嗯……我們回家吧!」我的手放下來,揹起她的書包。
我往前走,見小影沒跟上,還站在那邊沉思。
「小影,我們要回家了!趕快過來。」她一過來,我拉起她的手。怕她再撞到電線杆。
我的大手,包裹住她的小手,之前好像都在聽女同學都在討論男生的手吧!她們說……男生的手越大越好,握起來很暖!是這樣嗎?!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小影也會有這麼迷糊的一面。而且我還是第一個看到她這樣,連昱杰都沒看過……
怎麼想到昱杰呢!?算了!
「阿禹……」
「嗯?」
「你是不是有女朋友?」小影口氣悶悶的。
「沒有。」
「那今天……在走廊上。珮君……她勾著你的手,然後她還說,你們兩個在一起。」
「痾……」今天珮君……喔!想起來了,就王平中的事情咩……
「有女朋友也不跟我說……」小影低頭囁嚅。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我今天才認識她!」不知道為什麼?我急著想辯解。
「嗄?!你今天才認識?」
「嗯嗯!對呀!我在班上沒什麼朋友,因為我不習慣找人說話,所以跟阿杰會是好朋友是因為他來找我聊籃球……」
「是喔!所以你沒有女朋友囉?」
「小影,妳今天怪怪的就是因為這個?!」我止不住衝動得想要問。
他為什麼……會那麼關心我有沒有女朋友?
沉默好一陣子,我家到囉!
在進家門後,小影小聲的說……
「阿禹……你有女朋友要跟我說喔!我會祝你幸福的。」

《我只知道,我看到妳對我的笑,我就會很開心……》

《第十一章》表白


隔天來到學校後……

「阿禹,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林珮君走到我旁邊對我說。
「嗯。」
「你在學校為什麼那麼少話?」
「不知道。」
「為什麼?」
「不知道。」
「喔…那你為什麼每天都送唐影回家?!」咦……唐影!?
「不關妳的事吧!」我說。
「嗯……」她落寞的垂下眼。
「唐影她住我家。」看到她這樣我不由自主的說了出來。
「唐影是你親戚嗎?」
「不是!」
「你妹妹!?」
「不是!」
「你姐姐!?」
「不是!」
「你隔壁……」我受夠的打斷她。
「林珮君,妳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痾……對不起。」
不理她,我開始在發呆。
「阿禹,當朋友不好嗎?」她可憐兮兮的問。
「很好啊!」我保留的回答。
「那禮拜六我們一起去吃飯好不好?」她的語氣隱藏不出期待。
「為什麼?」為什麼是朋友就一定得跟她出去?
「痾……」她懊惱的皺起眉頭。
不予置評,我繼續發呆。
「因為你上次救了我,我想要報答你。」
「沒關係!我救妳不是沒有想要跟妳一起吃飯,不用邀我。」我冷淡的回應。雖然知道會傷害到她。
「我堅持,阿禹!我是真的很感謝你,要是不請你吃飯我會過意不去!」
是喔……可是我不想要跟別人吃飯。
「拜託啦!阿禹,你說我們可以當朋友的呀!而且你還救了我,我理當應該要報答你的。」
痾……我幹麻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喔……」
「那這禮拜六早上十一點在學校見喔!學校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店,要記得來喔!」她怎麼看起來那麼高興,無奈……
「喔……」她轉身就走,我好像有聽到她再唱歌耶。
算了……繼續發呆。

下課間很混亂,而我在發呆,無意之間……我看見阿杰拉著唐影出教室。他們要做什麼呢?有不祥的預感。
我站起身,決定去一探究竟。

他們走到上次林珮君跟王平中的那個花園,不安的感覺越來越深,彷彿要發生什麼事……
「小影,我有話想跟妳說。」阿杰的臉顯得有點彆扭。
「有什麼事情不能在教室說,怎麼把我拉到這裡?」不知道唐影是單純還是怎樣……她難道不知道阿杰的心意嗎?
「小影,我……我喜歡妳!希望妳可以當我的女朋友。」阿杰他……說出來了。我的心露了一拍。
「……抱歉,阿杰。我不能接受你。」唐影她這樣回答。
「為什麼?」阿杰彷彿像是不能接受自己表白已經失敗這事實。
「我有喜歡的人了。」
阿杰釋懷的笑一笑。「還可以當朋友嗎?」
「嗯……」唐影淺淺一笑。
「阿杰,謝謝你的心意,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但是你不是我喜歡的人。」
「嗯……那妳要幸福喔!我阿杰也不枉費這一生了。」阿杰擺出裝死的臉,小影笑了。
阿杰走回教室,小影還在那邊發呆……
當我正想要走回教室的時候……
「阿禹,我看到你了……」

《阿勒!小影會不會生氣?我跟蹤她然後變成偷窺狂……》

《第十二章》吃飯


「阿禹,我看到你了……」
嗄……我轉身就跑,不想要面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在這裡看著?

回到教室,我裝死。忐忑不安的害怕她會過來找我……
為什麼害怕?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自己現在不想要面對唐影。

阿杰走到我旁邊,嘆氣道。「阿禹,我失敗哩……」
「嗯……」我早就知道了,但阿杰如果知道我偷窺他我就慘哩。
「你不問什麼失敗?」
「痾……你想說你自然會說。」我胡亂掰出一個理由。
「嗯!阿禹你真了解我,哈哈!」
「嗯……」
「跟唐影表白失敗?」算了吧!反正我再他面前當神算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嗯……阿禹你真厲害。」他還在那邊裝哭,假裝殘花敗柳。
「Oh……阿杰,你夠了!不要裝女人,我要吐了。」
「好嘛!」阿杰摸摸鼻子走回位置。這時小影從教室門口走了進來……
她明亮的眼睛看向我這,我心虛的低下頭,不敢面對她。
她朝我這邊走了過來……
「阿禹,你剛剛幹麻跑掉?」
「沒有呀……心虛。」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喔……」說完小影好像很生氣的走了。
我感到一陣錯愕,但也沒有說些什麼。

回到家後,唐影不會主動找我。
可是唐影如果不主動找我,我們就不會有什麼交談。我發現我還蠻常惹人生氣的……
每天她會比我早出門,比我早回家,就是沒有一天是我們兩個一起回家的。
我還沒有勇氣……去面對唐影。

到了禮拜六,跟老媽說一聲我要出門後,我來到了學校。

路上不斷在想……也許回家後,可以主動找唐影說話。
「哈囉!阿禹。」我抬起頭,看見林珮君。
碰!Oh~shit!痛,我撞到了電線杆。
林珮君首先跑了過來,看我在那邊痛的哀哀叫,她開始放聲大笑。
「哈哈……哈!阿禹,你怎……麼……撞到……電…線杆。」還笑的上氣不接下氣。
我沒說什麼,直覺想起唐影。
卻也不自覺得……皺起眉頭。
唐影也撞過電線杆……
「阿禹,對不起喔!我不應該笑你。」佩君慚愧的說。
「嗯……我沒生氣啦!」我看起來很生氣嗎?!
「嗯……」
「我們走吧!」
路上我們沒有交談。靜靜的走了一會兒,到了一家簡餐店。

‘’遇見祝福’’是這家簡餐店。
佈置的不錯,我與她走了進去。

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我與她坐了下來。
服務生走了過來。
「這是菜單。」
佩君接下菜單,準備點餐。
沒想到白目的服務生……
「你們是男女朋友吼?很速配喔!我們店裡有推出新套餐,是特別為情人設計的喔!而且還有……」
我打斷他的話。
「我跟她不是男女朋友,也不需要情人套餐。」我冷冷的說完。
服務生尷尬的低下頭,而林珮君還是繼續點她的餐。
這餐吃的很安靜,而她……也很安靜。所以我就開始埋在自己的思緒中……
她昨天狂’’盧’’我要給她請吃飯,我對她幾乎沒有太大的好感,可是今天的她──讓我另眼相看,她不會向一般女生一樣聒噪,唐影也是……。
吃完後,我決定要發揮我宋棋禹的紳士本色,送林珮君回家!這還是我第一次對一個女生有好感!

路上……

「珮君,謝謝妳今天請我吃飯喔!很好吃!」我笑著對她說。
佩君不知為何挑眉。「你剛剛不是心情不好?」
咦!被看出來了喔!
「痾……還好啦!」
「嗯……我家到了!」啊!還真快。
「嗯,那掰掰。」我轉身要走。
佩君把我叫住。「阿禹……」
「嗯?」我轉過頭,不懂她幹麻把我叫住!
「那個……假如你有什麼地方需要我幫忙,一定要跟我說喔!然後……要常笑一點,阿禹你……笑起來……很……很好看!」說完佩君她就跑進家門了。
「痾……」
其實佩君人還蠻好的!那我算……又交到一個新朋友囉。
我慢慢的走回家。

「阿禹,你去哪了?」我一進家門,唐影站在門口對我說。
「我剛剛……和林珮君去吃飯。」我對她說。
這還是自從那天……她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話。
「為什麼要跟她去吃飯?」唐影的口氣稍為不悅。
我其實也想問……為什麼你不答應阿杰的追求?雖然我……很高興。
「待會再說……」我現在還……蠻不想說話的。
因為……看見她還是會有心虛的感覺。
唐影不高興的走回房間。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我一定又做錯了事情,因為……我剛剛看不透她的心,如同再學校那眼神一般……》

《第十三章》原來


夜深,我一個人躺在床上。

關係……變的好差……
我今天不該說那句話的,畢竟……關係真的就已經夠差了。
有的時候,我會希望自己可以再聰明一點,唐影的笑,對我而言很重要,我很確定。
許多許多事情,或許就如我所想的。

在國中的時候,我暗戀過一個女生,她是我的初戀。

那個時候我傻傻的,國一初識到她,我只覺得她是天使,好漂亮,好有氣質。而且我好高興她跟我同班,我還在幻想或許我們的座位是在一起……
但我想我知道,這不是愛情,因為我只覺得她漂亮。
因為同班,我跟她漸漸熱絡起來,我知道她是一個很善良的女生,所以……我開始漸漸的對她有感覺。
這是愛情,我的初戀。

國三的某天,往常我還是一樣,陪著她回家。
「我很喜歡妳,琳。」我鼓起勇氣對她說。
她好像被嚇到,但是她的臉由震驚,轉為笑。
「阿禹,不要開玩笑了!這一點都不好玩。」
「小琳,我是認真的,這不是玩笑,我真的很喜歡妳,喜歡好久了。」
「阿禹,這玩笑真的不好笑,不要鬧了!現在很晚囉!你也早點回家。」小琳她也很認真,我想……我真的是在開玩笑吧!
我轉身,覺得好諷刺……
我的初戀就這樣結束,我的心我的意,就這樣被踐踏了!
[ 阿禹,不要開玩笑了!這一點都不好笑…… ]
呵……
這一切……都是開玩笑的。

從那之後,我沒再做些什麼!對我來說,真心被踐踏……沒有什麼痛比這來的難以忍受……
畢業了!考上高中,我選擇當一個沉默的人。
高一,阿杰的出現,我知道自己還有氣息,我在大家眼裡看來……只是一個搞自閉的人。還記得自己會接受阿杰,是因為阿杰他在我身邊纏了三個月,我開始會主動找他說話!他

是我高中的第一個好朋友。

高二,我遇見了──唐影。

許許多多的熟悉感,在我心中激起了陣陣漣漪,對我而言──對她做任何事情都是應該的!關心她、擁抱她、陪伴她。甚至──有的時候只要她一個眼神,我就會確定所有!

在馬路上聽到聲音,腳不聽使喚的前進。
在看到她昏倒在地上,我竟會希望她可以好起來。
在醫院看著她白淨的臉,彷彿已經好熟悉。
在病床上她那無助的眼神,我不自覺的給她溫暖。
在家裡我的房間門口的心慌,我陪著她看星星。
在家裡院子草皮上的互相依畏,好熟悉的把她抱起。

這是愛情吧?久違一年愛情。
這次不想逃,也不想要表白,對我而言──或許這樣就夠了。

好幾次忘記了禮節,抱她、牽她。只希望小影不要在意。

我曾經以自私的以為上天把小琳安排在我身邊是最好的,但是好像並不是如此。對我而言小琳給的一切,是難堪,是傷害。上高中後的自我封閉,到遇見小影,開始有了轉變。
也許,有機會……我也該會一會自己心裡的深沉渴望。

愛情──是自私的,卻也如此撼動人心。

早在看到妳那雙無助的眼,我就愛上妳了。
早在對妳有熟悉感時,我就愛上妳了。
早在每天放學與你獨處的短暫時光,我就愛上妳了。
早在發現自己總是在意妳的一舉一動,我就愛上妳了。
早在妳對我不理不睬的那些天,我就愛上妳了。

原來我愛妳,小影。

不想要妳離開我,也不要妳疏離我。
今天……是我的錯。
我無聲的在心裡覆頌……

希望我還有機會,可以再跟妳一起……

《原來……我愛妳。》

《第十四章》心意


門外響起敲門聲。
我知道……她是小影。
起身,我去開了門。

「阿禹……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天花板,覺得好空虛,睡不著……然後閉起眼睛數羊,數到一千多隻還是不想睡……阿禹,我發現──我一個人睡不著。」

這句話,好熟悉──

「想去看星星嗎?小影。」我笑了,直視著她的眼睛。
「不想,因為這次我只希望你對我說,我陪妳睡!這樣就夠了。」
「可是我不想陪妳睡耶!」
「臭阿禹……」說完小影她轉身就跑。
小小呆愣了一秒,我步伐堅定的追了上去──

「小影……」我拉住她的手,在她要關住她的房門以前……
「幹麻啦!」聲音哽咽,我聽出來了。
「妳怎麼了?」
「我……」
「我話都還沒說完呢!妳就這樣跑開!」我把她轉過來,皮皮的對她一笑。
她的眼睛,佈滿了問號,還泛著淚光……我覺得,她的眼睛比星星更漂亮。
「那你……」
「我想說,既然妳不想看星星,那就陪我聊天,背對著背坐著的那種。我保證,這次我再也不會把妳的腿睡麻了!」我頑皮的對她一笑。
「好……」

「那……」要到誰的房間?
啊!這問句怪怪的。
「我想去你房間,阿禹。」小影眨眨眼慧詰一笑。
嗯……我拉起她的手,這次再也沒有猶豫。

打開房間的窗戶,窗外還是很多很多星星。
我與小影背對背坐著,靜靜的聽著屬於自然的聲音,以及我們彼此的自己的淺淺心跳。
似曾相識的……一幕。

我想知道,此刻的妳,是否跟我想的一樣?
看著滿天星宿,想著彼此,心或許……帶著像蜂蜜般的甜蜜。

「阿禹!」
「嗯!?」
「那天我叫你你幹麻要跑?」
女生真是記性好的動物!
「不知道……」不自覺得說出口……我想,其實我心知肚明。
「嗯……」
「小影,妳……妳……妳很生氣嗎?」我遲疑的問出口。
「沒有。」因為太急著回答,反而聽的出她的心慌。
為什麼,要心慌?
「不能跟我說嗎?」我想知道……
「可以,但是……」
「嗯?」
「我怕……」
「怕什麼?我又不會吃了妳!」
小影噗哧ㄧ聲的笑了出來。
「阿禹,我……。」太小聲了,我沒聽見。
「小影,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見。」
「我……。」還是沒聽見。
「小影,大聲一點點,我聽不清楚。」
「阿禹我喜歡你。」小影的臉始終低著,像是在逃避什麼。

心有一處崩塌了。
小影她喜歡我,她真的……喜歡我,老實說……我很高興。
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智障,但是我想不到那麼多。
小影她喜歡我,小影她喜歡我,小影她喜歡我,小影她喜歡我。
天哪!小影她真的喜歡我。
我好想要高聲歡呼,我好想要學女生尖叫。
停,小影不對勁,我轉頭看向她。
小影剛剛好像還在震驚當中,也許……她也被她自己的舉動給嚇到了。

不等我說話。
「你可以假裝沒聽見,沒關係!我不想給你添麻煩。」

我轉過身,把她的頭靠向我肩膀,我沒有勇氣看她的臉。
「小影……謝謝妳。但是,讓我照顧妳好不……」
我的話被吞在她那一記吻當中……

《至今都不敢相信,那晚的她,親吻了我。》

《第十五章》假如


嗚!小影親了我?

小影退了下來,臉靠在我的肩上。
「阿禹……」小影微弱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
「嗯!?」
「……。」
「嗯!?」
「……。」
「小影,妳……」我轉過頭原本想要問她怎麼了。
小影她抬起頭,臉紅撲撲的呢!
食指比個噓。「我想要看星星,跟你一起。」
我不說話。
靜靜的享受這寧靜。

我愛妳,小影。

隔天一早,秋風從窗戶吹了近來,感到些許涼意,我看見小影在我肩膀上熟睡著。
我也睡著了!
但我們卻如此的契合。

「小影,醒醒,要睡的話在我床上睡吧!」我輕搖她。
「臭阿禹……我喜歡你。」小影夢囈出聲。
呵!小笨蛋。
攔腰抱起,讓她像隻飛累的小鳥,有個棲息的窩。
她在我床上安逸的睡著。

起身下樓,老爸坐在客廳裡,翹著二郎腿看著報紙。
我跟我老爸並沒有我跟老媽親,我想……那是因為我老爸他對我跟一般的嚴父不一樣,很嚴厲,卻是把我當個男人似的對待。

「阿禹啊!」老爸低沉的聲音響起。
「老爸,早安!」
「嗯。老爸今天想要跟你說一件事情。」
「嗯!?」
「是唐影的事情!」
「嗯……」會是什麼事?
「你還記得我們家為什麼會有唐影嗎?」
「嗯。」
「說!」

「那是因為,我在路上救起了她。送到醫院卻發現他失憶了!只知道他叫做唐影。老媽想說,她一個小女孩的,失憶、又沒有家屬報失蹤人口,所以老媽便和你做了很大的討論才

決定留下她。」

「那阿禹,你記得我剛開始是反對的嗎?」

「嗯!我記得。老爸跟我一樣,不喜歡惹事生非,能少一件麻煩就少一件,如果唐影來到我們家!或許哪天唐影的家屬找上門來,告我們綁架,那會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情。以及

唐影要是不像現在的聰明伶俐,在外面到處製造麻煩,我們要付的就不只是醫藥費了。只是我和老媽千求萬求,保證唐影是個乖女孩才會留下她的。」

「唐影,她恢復記憶了沒有?」
「沒有。」
「阿禹,今天我經過你房間的時候,門沒關好。」
「痾……」怎麼兩次唐影在我房間都被發現……
「你喜歡上唐影了?」
「嗯。」
「老爸只想說,雖然你們兩情相願,但是別忘記,總有一天唐影會離開我們家。」說完老爸就放下報紙起身,走出了客廳,留下呆愣在沙發上的我……

不祥的預感,以及深深的不安,籠罩在我的四周。
唐影,她愛我。
我也愛她。
只是誰能夠確定,唐影她恢復記憶後還是愛我?
假如,記憶恢復了!唐影的世界,還會有我──宋棋禹的存在嗎?

《假如唐影恢復記憶後,我與她之間會變怎樣?》
《第十六章》複診日


每天一早,我都逼自己遺忘老爸那早跟我說的話!
要是真的有那天,我要努力的,把握唐影還沒恢復記憶的這段日子。
或許,恢復記憶後!唐影──就真的不再是我認識的唐影了。

每天早上去上學,我牽著唐影的手,唐影也總是對我笑的很開心,一起走到學校。班上同學都知道我宋棋禹這尾小魚追走班花囉!
而放學,我還是牽著唐影,享受著夕陽護送著我們,每天大概就這段時間讓我覺得幸福。
唐影喜歡看星星,所以偶爾有星星的夜晚,我會陪她看。
但是沒有星星呢!當然──是各睡各的呀!

(作者和阿禹:想歪的給我去罰站!)
(大家:挖哩!誰叫你一直那麼喜歡跟小影睡!)
(阿禹:哪有!是小影自己來的。)
(大家:Let’s GO!一人給阿禹一腿。)

上個月,九月初唐影出了院;十月中,醫生說要複診。
已經十月多了!唐影複診的日子也快要到了!

那天,風和日麗,晴空萬里,我一早起來看著窗外想道。
今天到了!小影要去複診囉!
起身走下樓,只見老媽急急忙忙的從廚房出來。
「阿禹啊!今天老媽不能陪小影去複診,你帶小影去好不好?」
「嗯!」
「老爸說他的資料夾忘了帶,我得幫他送去公司,等等是掛下午一點的診,要記得帶小影去複診喔!」
「嗯!」
說完老媽就提著菜籃族的象徵──菜籃走了出去。

(作者:你敢罵你老媽菜籃族?)
(禹:痾……)

說完老媽就提著他最時尚的包包走出了門。
老媽加油,老爸的資料夾就交托在妳身上了!

下午一點。

我和唐影坐在等待的椅子上,等待醫生叫唐影的名字進去。

「唐影小姐,請進。」醫生的聲音響起。

小影進去前,我給她一個眼神,我想她知道,我會一直在她身邊。我在外面枯坐著,等待著報告出現。

主治唐影的醫生走了出來。

「唐影小姐的家屬。」
我走上前去。
「唐影她身上的擦傷已經完全恢復,我想請問,她的智力應該沒有受損吧!?」
「嗯!」
「然後她也沒有做出任何異常行為?」
「嗯!」
「報告檢查出來,她的那塊淤血還在,只是……她並沒有壓迫在記憶神經這裡。」
「所以……」
「所以,她現在應該是已經恢復記憶了!請問她恢復記憶了沒?」
「沒有……」
「那我想……」

醫生說的每句話,聽進去了!但卻讓我沒辦法回神。
事情,為什麼會這樣?

唐影走了出來,笑笑的勾著我的手。
我對她一笑,跟她一起回家。

醫生的話,在腦裡不斷盤旋──
「病患現在應該要恢復所有記憶,但是現在的她,抗拒著從前的她,不願意回想從前,也不願意想起所有。如果想要讓她完全恢復記憶,需要的是病患自己的意願,如果一直不想

要自己恢復,那就將會永遠不會恢復。」

《唐影……為什麼不想恢復自己以前的記憶?》

《第十七章》管家


日子依舊過著。
我與她,終究會有差距的;那天,就在記憶恢復的那一瞬間。

複診後的隔天,在學校。

「阿禹,這禮拜六我要和佩君一起來學校做壁報!老師叫我們一起做。」
佩君?痾,佩君她是?
佩君忽然冒出來。「是我啦!阿禹,你忘記我了後,上次我們還一起去吃飯。」
「呵呵!是妳喔!?愛盧人的佩君。」痾,雖然之前我說我對佩君有一點點的好感,但是只要我連續兩個禮拜沒有特別想起來,那我就自動把她的影像在我腦裡打叉囉。
佩君忽然插進來,小影聽到我們的對話,疑惑的看著我們。
「阿禹,什麼吃飯?還有愛盧人?」
佩君搶著說。「之前阿禹有救過我,所以我為了謝謝他,有請他吃飯,至於愛盧人,你自己聽阿禹解釋。」
說完佩君小小瞪了我一下。
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那件事之後,我本來就不愛惹事生非,我當然繼續坐在位置上睡覺!可是隔天她卻跑來我座位旁,邀我去吃飯,說是要報答我上次救了她,而且狂盧我。


「喔~」小影似懂非懂的『喔~』了一聲。

  上課鐘響,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放學,小影跟我說,佩君邀她去她家玩,說是要培養感情。希望我可以跟我老媽說一聲,她會晚點回家。
  咦!女生的友誼不是進展的特別快?
  我和小影說,要回家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