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去幫人清除電腦病毒,第一次線上掃毒,我掃到50多個有害與無害的病毒.

在我去吃午餐後,電腦突然顯示中毒,是一種類似俗稱的"吃硬碟病毒".

我試著重灌電腦,但根本無效,只見電腦顯示一大片文字,簡單來說就是"發現問題的".

現在我要告訴大家,防毒並不等於你的電腦會安全.

因為很多病毒是來自防毒公司毆,病毒最常出現在更新軟體與信箱的夾帶檔案.

電腦病毒包含蠕蟲病毒,殭屍網路<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拒絕服務攻擊(DoS)>, 特洛伊木馬(大家的惡夢,但也是最常見&最有名),間諜軟體等...

以下是介紹病毒

電腦蠕蟲通常是一種通常以執行垃圾代碼以及發動拒絕服務攻擊,令到計算機的執行效率極大程度的降低,從而破壞計算機的正常使用的一種病毒。與電腦病毒不同的是,它不會附在別的程序內。通常電腦蠕蟲也根據其面對的對象分成2種:
    1.面對大規模計算機使用網路發動拒絕服務的電腦蠕蟲
    2.針對個人用戶的以執行大量垃圾代碼的電腦蠕蟲。

喪屍網路(Botnet),亦作僵屍網路是指駭客利用自己編寫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程序將數萬個淪陷的機器,即駭客常說的殭屍電腦或肉雞,組織成一個個控制節點,用來發送偽造包或者是垃圾數據包,使預定攻擊目標癱瘓並「拒絕服務」。通常蠕蟲病毒也可以被利用組成喪屍網路。

特洛伊木馬指的是一種後門程式,是駭客用來盜取其他用戶的個人資訊,甚至是遠程控制對方的電腦而加殼製作,然後透過各種手段傳播或者騙取標的用戶執行該程式,以達到盜取密碼等各種資料資料等目的。與病毒相似,木馬程式有很強的隱秘性,隨作業系統啟動而啟動。但不會自我複製,這一點和病毒程式不一樣。

間諜軟體(Spyware)是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搜集用戶個人信息的計算機程序。這個詞在1994年創建,但是到2000年才開始廣泛使用,並且和廣告軟體以及惡意軟體經常互換使用。間諜軟體本身就是一種惡意軟體,用來侵入用戶計算機,在用戶沒有許可的情況下有意或者無意對用戶的計算機系統和隱私權進行破壞。

比較概念圖

有害軟體 傳播性 可控性 竊密性 危害級別
喪屍網路 不具備 高度可控 全部控制:高
木馬程式 不具備 可控 全部控制:高
間諜軟體 一般沒有 一般沒有 信息泄露:中
蠕蟲 主動傳播 一般沒有 一般沒有 網路流量:高
病毒 用戶干預 一般沒有 一般沒有 感染文件:中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中毒喔~

^_^

 

電腦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