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mmy......不知道現在的妳過的好不好

從沒想過愛妳 竟會是走入這樣的死胡同

漫無目的的滿街遊走

眼前的街 是我們曾一起走過的

前面的那家溫蒂 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吃飯的地方

Yummy...曾在這買過手鍊

對街的大英帝國KTV....

四樓的天秤座西餐廳....

書局.精品店.路邊攤.冰店.茶坊....車站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回憶妳忘了帶走

我能感覺到路上行人的眼光....可是我不在乎

我只想...忘記

掏掏身上的口袋....幸好我還有足夠的錢到一個沒有妳的回憶的地方

重新把妳的一切和我們的一切細細想一次...

然後....忘記.....

這家KTV....我們從沒來過

因為橘子告訴 這裡很貴又很髒

然後妳皺皺眉問著..." 真的嗎?"

這是妳的習慣動作...我這輩子大概都忘不了吧

妳總是很認真的質疑 然後很認真的相信

就算是被騙了 也不會生氣

只是會很認真的追問著為什麼騙妳

這樣的妳....是單純還是呆呢?

走進包廂 迎面而來的味道也點詭異

服務生調整了一下電視和麥克風

我跟他說不用茶水了 待會也不要進來打擾

因為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的想妳

服務生走了

拿起厚厚的點歌本

開始尋找每一首有妳的回憶的歌

每一首妳喜歡過的歌

和每一首妳曾仔細抄下來給我的歌.....我們的歌.....

--------------------------------------------------------------------------------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她對我總是一往情深
    她的心曾是那麼單純
    只願意陪我一世一生

是如此美麗的容顏
    讓我心疼也讓我愛憐
    多希望可以留住時間
    讓她能永遠在我身邊

    也許註定要為妳孤單
    當妳流著淚說今生無緣
    當妳越走越遠
    思念卻越陷越深

    這一生為情所困
    只為當初妳的心太真
    這一生痴痴戀戀
    只為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

˙˙˙˙˙˙˙˙˙˙˙˙˙˙˙˙˙˙˙˙˙˙˙˙˙˙



和國中的阿化.小三.橘子一起進了這所私立高中

自然組的這班只有十二個女生

第一次看到她 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她靜靜的.很有氣質

阿化和小三卻都覺得她很可愛

他們說她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身材又不錯

後來沒多久愛說話的橘子和她成了好朋友

開始對她有印象是那堂理化課

一如往常 無聊的理化課.....

趁老師寫黑板 她從老遠的地方丟紙條給我斜後面的橘子

包著糖果的紙條卻打中了正在打瞌睡的我

因為前晚和我爸吵架所以心情原本就很差

再加上打瞌睡被吵醒 真的是很氣

當時我惱怒的吼了一聲 " 媽的!誰丟的啦! "

然後就害她被理化老師罰站了半節課

看她皺著眉乖乖的跑去後面站時

不知怎地 心理有點後悔...有點痛....

" 死小克....叫這大聲要死喔!害Yummy被罰站."

橘子她很不高興的低聲罵我

我沒有回答 閉上眼睛抵擋著無端而起的歉疚

這 不 是 我 的 錯 !! 一遍一遍的自我催眠希望她別恨我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課

想到待會阿化他們會來糗我就只好趴下去裝睡

" 可憐的Yummy...今天好倒楣喔!不過沒關係我幫妳罵他了!"

橘子這個死三八!我趴在桌上卻側耳聽著她們說話.

" 橘子....這不是他的錯啦!"

出乎意料的,她居然沒罵我....??????

" ㄟ...死女人!我在幫妳出氣耶!"

" 是我不應該上課丟紙條啦!"

她像孩子般認錯的口氣,全然不怪我害她被罰站的事,第一次覺得她好特別....

" 妳喔!真受不了妳ㄟ...."

" 橘子,我想去合作社耶!來的及嗎?"

" 好朋友來又想吃巧克力了是嗎?"

" 橘子....妳小聲點啦!"

" 好啦....走啦!"

聽著她們漸行漸遠的聲音 心情似乎好了許多....



為了和橘子說話 她常和我旁邊的大保換位子

感謝橘子...讓我認識了這麼好的Yummy...

一開始她的怕生和羞怯被我錯認為傲氣

這令我有些惱怒 不論問她什麼她總是只回答一兩個字

自尊心一向高傲的我 不想追究

不過坐我右邊的阿波似乎很喜歡她

總是拿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煩她

可是她卻都不嫌煩的回答他 越過中間的我對他溫柔的笑著

不爽 真的很不爽 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樣...不爽

真正和她熟是那次去海邊以後的事

那次阿化和橘子他們說要去海邊玩

橘子就說要拉她一起去 阿化他們自然是不反對 我也無話可說

十月有點微涼的天氣 她穿著NIKE的罩杉和短褲 紮著馬尾

那天小三載他女友 阿化載她 我載橘子..

" 哲豪你耍什麼酷啊!Yummy說她都不敢和你說話ㄟ."後座的橘子說著

" 我一向就這樣啊!"前方的她似乎和阿化談的很高興,她的手規矩的拉著

後座的橫桿,阿化故意蛇行了一下.

這死陳裕化!

" 唉唷!你騙誰啊!十幾年的朋友是當假的啊!"

橘子和我從幼稚園就一直同班到現在,不過我沒有回話.

" Yummy太內向了,她似乎不太敢和男生說話,大概是怕生吧!"橘子繼續說

" 會嗎?"看她和阿化.阿波.小三他們處的不錯啊!

" 騙你幹嘛!有機會多和她說說話,不要板那個死人臉嚇人!"

" 妳有病啊!幹嘛一直叫我和她說話!" 我加速超過了阿化他們,回頭看他們時她很開心的對我笑著,突然心跳漏了一拍.

" 跟你說嘛!我跟阿化他們說好了,以後我們都一起出去玩啊!要是你再板這種臉嚇她,多尷尬啊!"

" 哼!見色忘友!"不自覺低咒一聲.

" 呵!終於承認Yummy算的上是色喔!阿化還一直說你不為所動ㄌㄟ!"

我還來不及回答,阿化騎到我身邊.

" 停到前面7-11,我要買煙.有人要吃巧克力."阿化故意糗著Yummy.

" 我哪有啊!"她不好意思的嚷著.

" 那妳待會下去就不要偷買喔!"

" 你管我...."

看著他們的背影,突然領悟了什麼,可是卻不敢承認那種感覺.

在7-11停過以後,橘子吵著要讓阿化載,Yummy沒說什麼只是笑笑的上了我的車

" 橘子說妳不敢和我說話喔!"沉默了一下下,我開了口問.

" 啊!因為...因為..."

等了一下,她沒接話,從後視鏡看見她似乎在考慮.

" 我覺得你似乎不喜歡我.和阿化他們說話,我很容易感覺到他們已經接納

我成為他們的朋友,可是你還在猶豫!"

她只是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著,而我,卻被她的敏感一棒打醒

" 對啊!像妳這麼好的女孩我當然得考慮要追來當女朋友划算,還是只當朋

友就好."我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出了真心話.

" 考慮完要記得通知我喔!"

我記得她是這樣回答的,然後我們就聊開了

礙著風大 她得貼著我很近才聽的到我的話

靠著我時....竟然在她身上聞見了梔子花的芬芳......

---------------------------------------------------------------------------


戀上一個人

戀上一個人 就容易失了神
曾經為愛流的淚 乾了又為愛心疼
我的痴 我的真 要給多少才完整
只怕你不懂 我這樣的人

非要等到愛遠走 分兩頭
才知道 多不捨你走
留在午夜夢迴醉 掏了心 傷心對自己說

非要等到愛遠走 分兩頭
才知道 誰都怕寂寞
一直有句話要說 你是我
今生今世的守候

戀上一個人 等到愛遠走
戀上一個人 捨不得你走
戀上一個人

    詞曲/游鴻明

˙˙˙˙˙˙˙˙˙˙˙˙˙˙˙˙˙˙˙˙˙˙˙˙˙˙




第一次的音樂考試 她唱了這首歌

我才發現她真的是很膽小的女孩子(或許說是害羞吧!)

站在台上的她 很不自然的紅著臉

一開始還勉強聽見她細細柔柔的聲音

後來橘子怕老師分數打太低 在第一排偷偷替她唱

最後只剩下橘子的聲音 真是敗給她

" Yummy!妳到底有沒有在認真唱啊!"下了課橘子不高興的推推她

" 對啊!我從頭到尾只聽見橘子的聲音ㄟ!"阿化幫腔著

" 啊....我...."Yummy紅著臉說話已經有點抖音了

" 妳不會現在還在抖吧!"我問道

橘子說快輪到她時,她就已經在發抖了

阿化突然抓起她的手,"喂!她真的還在抖耶!"

媽的,阿化這小子也太隨便了吧!

" 阿化,不要趁機吃人家豆腐!"橘子打掉他的手

" 我唱歌不好聽,所以特別緊張."Yummy定定氣說道

" 妳是沒聽過阿化唱歌啦!那才叫可怕!下次輪考男生時妳就知道."我故意損他

" 喂!我可是張學友的接班人耶!不信我們星期日去KTV拼拼看!"阿化不服氣的說

" 等等,我和Yummy星期日要來學校看書!"橘子抗議

" 對啊!下下星期就段考了耶,我快完蛋了,我的自然科全都不會"Yummy皺眉

" 不會吧!現在都還是蠻基本的,很多延伸國中觀念耶!"我很懷疑,我知道Yummy的英文.國文都蠻強的,所以我一直以為她功課很好

"別指望她啦!我就覺得奇怪她文科那麼強幹嘛不唸文組,跑來理組受罪."橘子說

"我原本也是填文組啊!可是我想念心理系,所以...就想不開啦!"Yummy一臉無奈的說

"啊....理科不會是嗎?問我就對啦!我教妳啦!"阿化又在唬爛了˙˙

"真的嗎?你真的要教我啊!"Yummy絲毫不加以懷疑的問

"算了吧!我看阿化的理科也沒比妳好多少,數學妳勉強還能問問他,理科妳還是叫哲豪教妳比較保險啦!"橘子說道"喂!不然這星期日你們也來學校看書啊!"

"好啊!哲豪,我們順便來打球."阿化和我都很喜歡打籃球

"也好,我有一些英文文法還不懂,Yummy的英文不錯,我應該可以信任妳!Yummy?"

我轉頭問她,藉這機會我想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喜歡她

"儘量囉!我也只有英文國文比較好啦!"Yummy笑笑的說

"才不ㄌㄟ!別忘了,妳還欠我社會科的重點整理喔!"

聽見橘子的話才突然想到一年級的理組也要考史地,而我的史地喔...唉

"不公平,我也要!"阿化嚷著

"好啦!等我拿到在copy兩份給你們啦!順便問小三要不要"橘子說著,"Yummy,我們就全靠你囉"

"OK!我盡量囉!"她溫柔的淺笑著

看著她巧笑倩兮的容顏.....或許這次我是真的很喜歡她了...



---------------------------------------------------------------------------


明明白白我的心


(女)明明白白我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曾經為愛傷透了心 為什麼甜蜜的夢容易醒
(男)妳有一雙溫柔的眼睛 妳有善解人意的心靈
如果妳願意 請讓我靠近
我想妳會明白我的心
(女)星光燦爛風兒輕 最是寂寞女兒心
告別舊日戀情 把那創傷撫平 不再流淚到天明

(男)我明明白白妳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女)我曾經為愛傷透了心 為什麼甜蜜的夢容易醒

(女)我明明白白我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我曾經為愛傷透了心 為什麼甜蜜的夢容易醒
(男)妳有一雙溫柔的眼睛 妳有善解人意的心靈
如果妳願意 請讓我靠近
妳的心事有我願意聽
(女)星光燦爛風兒輕 最是寂寞女兒心
告別舊日戀情 把那創傷撫平 不再流淚到天明
(男)我明明白白妳的心 渴望一份真感情
(女)我曾經為愛傷透了心 為什麼甜蜜的夢容易醒

(詞: 李宗盛 曲: 李宗盛)

˙˙˙˙˙˙˙˙˙˙˙˙˙˙˙˙˙˙˙˙˙˙˙˙



第一次段考結束後 我們五個人都進了前二十名內

這種成績在好班算是不錯了

也因此大家一起玩一起看書的時間也多了

只是小三常要去陪他馬子 所以我們常是四個人一起行動

橘子.阿化.Yummy和我

一起去海邊.山上.兒童樂園.博物館.KTV.電影院...

偶爾我和阿化會帶她們去遊樂場.彈子房....

最狂的是 那年寒假我們還一起去了英國

這原本是Yummy要自己參加遊學團的

可是橘子跟她媽吵著要去 可是她媽又不放心

只好鼓吹我媽讓我也一起去

而阿化他父母是不太管他 只是把錢給他隨他去

就這麼促成了這個讓我畢生難忘的經驗

在英國牛津 我們下課後就到處逛

Yummy的英文比較好 大部分都靠她

那兩個星期 我們總是玩到半夜一兩點才回家

有時候只是坐在一大片草坪上 看星星.聊天.唱歌

有時候是參加他們的學生舞會 飆一整夜的舞

總之 所有瘋狂的年輕的新鮮事我們都試了

最後一天 我們坐車到倫敦玩了一整天才回牛津

那晚 我陪她走回寄宿家庭

那是一段很長的路 我們聊了很多

我跟她說了國中的交女朋友的往事和一堆有的沒有的

她只是默默地聽著 偶爾也說幾句

在一陣沉默後 她突然唱起歌...." 明明白白我的心 "

那是我第一次 也是唯一一次聽她唱歌

她的聲音低低柔柔的 聽起來很舒服很溫暖

她說這是她國中整整聽了三年的歌

一個她暗戀的男孩對她唱過的歌

當時的她一直不懂為什麼那個男生總是愛唱這首歌給她聽

因為他總是在開玩笑 他總是愛捉弄她

一直她畢業時 男孩在她的畢業紀念冊上寫著:

" 不是所有的夢 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 都來得及告訴你(註一)

以為妳終究會懂得 所以一遍一遍的唱給妳聽

可惜我們還是錯過了....一段緣"

她說當她看到時 她也點恨起他的捉弄

原來他是知道的 他是知道她也是喜歡他的

但是既然他也喜歡她 為什麼不告訴她呢

她說她永遠不能理解 只是到現在她還忘不了他對她唱這首歌時的神情

"如果有一天,我也為妳不停的唱著一首歌,寫下那樣的一段話,多年以後

妳會不會也用那樣的神情想起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說出這麼怪的話

,不過當時的我,的確很認真的等著她回答.

她沒回答,只是輕輕的哼著那個曲子,一遍又一遍.....

突然決定去找那麼一首歌....為她唱...一遍又一遍的只為她唱...

....我是真的無法自拔的愛上雙子座的女孩了.......我想....



( 註一.選自席慕蓉的"七里香"中的"送別")


---------------------------------------------------------------------------

牽掛 詞曲:伍佰

牽掛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情
吹呀吹到妳的面前我的心
我不願看到妳那濕潤的眼睛
怕我會忍不住疼妳怕妳傷心
我不願聽見妳說寂寞的聲音
怕我會忍不住對妳說我的真感情
牽掛著妳是那雙我的手
越過妳的長髮越過妳心窩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溫柔
飛過妳的肩膀飛過妳的手
我不願看見妳獨自離去的身影
怕我會忍不住牽妳手將妳帶走
我不願看到你依依不捨的表情
怕我會忍不住再停留怕你難過
妳像盛開花朵綻放整個天空
溫暖著我將我擁抱在妳的懷中
不願承認是我最深情的脆弱
能否與妳一生守候
(悲傷的我從此飄流)
捨不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捨不得妳是那份我的情
而徘徊在妳面前屬於你的我
愛妳

˙˙˙˙˙˙˙˙˙˙˙˙˙˙˙˙˙˙˙˙˙˙˙˙˙˙˙




還來不及找那首情歌 她就轉組了

第一次恨起 文理兩棟大樓竟是如此遙遙對望

擺明了命運跟我作對

觀察了半年的我才要開始行動 竟然...唉

那天的早修 我和阿化替她搬桌椅到對面的大樓

一路上 她只是默默的低著頭

阿化試著逗她笑 她卻連簡單的笑容都擠不出來

站在樓梯口的轉角 她開始掉眼淚

"Yummy...妳幹嘛啦!"阿化慌了手腳

"Yummy,妳怎麼啦!"眼看上了樓就是她的新教室了

Yummy沒回話,轉身面著牆壁,摀著臉,啜泣的聲音隱約傳來

看著她微微抖動的雙肩 突然有股衝動想擁她入懷

但不是這個時候"Yummy,怎麼了,別哭了好不好."

我只是上前按著她的肩 接過阿化遞上的面紙塞給她

"別哭了,把眼淚擦一擦,待會妳還要到新班級報到喔!"即使現在自己心裡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讓她走,也得狠著心送走她

"不要 ,,,我不要去了..." 她哽咽著聲音任性的說

阿化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老實說我也被她嚇到了,因為記憶中的她不曾哭泣,也很少有孩子氣的任性.

"Yummy...別哭了好不好!第一堂課就快開始了."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想趕快止住她的淚.

"我不想去了..."Yummy將臉埋在雙手中,不停搖頭

"不然這樣好了,Yummy,早修快完了,我先把桌椅搬過去,小克你帶她到地下室去,我看第一節課就別上了.OK?!"阿化說著,交給我一串鑰匙.

地下室的幾間廢棄教室是我們的掃地區域,而橘子是衛生股長,可是經常忘記帶,所以她通常把鑰匙交給阿化或我保管.

Yummy沒反對,靜靜的跟著我走到地下室.

看著她漸漸平靜,心裡安心多了

後來阿化大慨是被抓了 一直沒來

我和她決定翹一天的課 所以我帶著她翻過牆出了學校

騎著車 她也沒說要哪 只是默默地用額頭抵著我的背

我載她到了上次我們去過的海邊

我想心情不好時 看看海或許會好一點吧!

"我很少哭的.真的很少..."她坐在沙灘上,轉頭笑著對我說.

哭過以後的笑容有一種特別清新的美.我不自覺的看著她發楞.

"我好羨慕你們的友誼,有時候聽你們說國中往事時,我也會不停的回想,那時的我在哪裡,我在做什麼,為什麼我的那段日子不是和你們一起過的.現在好不容易大家變成那麼好的朋友,我卻又要轉班."

她停了一下,我沒說話,我想她一定還有很多話想說.

"我很討厭自己不相信感情,不相信你們,不相信自己,我不停的跟我自己說,即使我轉班了,我們的友情也不會變.可是我知道那太難了.....小克..."

她突然轉頭喊了我,她看起來有些落寞.

"小克....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不會啊!妳別胡思亂想啦!文理大樓又不遠,我們是可以常常見面啊!而且我們禮拜六.禮拜天不都還是可以一起去玩一起唸書嗎?我和橘子的英文還得靠妳幫忙呢!"我想也該是時候了吧!我輕輕用手指在沙上畫著字.

" 我 愛 Yummy "我指指地上的字給她看.

心跳的感覺好強烈,像是要窒息般的等待著答案,她只是瞪著沙上的字沉默著,不發一語的令我心焦.

在她輕輕的抹過那些字的剎那,我差點以為心碎真的有聲音,一片片落地的聲音....

"我也喜歡你啊!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

那不該是我要的答案啊!

"Yummy,連考慮都不考慮嗎?"我笑笑的問,心卻莫名的抽痛著.

她見我開玩笑的口吻才鬆了一口氣,撒嬌的說"死小克,害我差點當真!"

"若我是說真的呢?"或許也不是那麼沒希望吧!

"那我也不會那麼快回答你啊!你又沒追過我."或許她真的以為我是開玩笑的吧!不過她說的話我會當真的,我會開始追她....

"喔,那要是我追你呢?"我依舊給她一個詭異的笑容

"那...嗯...說不定我會考慮喔!"她突然警覺的看了我一眼,"ㄟ,不准當真喔!"

誰理她啊!

"再看看啦!說不定哪天我心血來潮,就卯起來追妳喔!"

"心情好一點了吧!"不讓她回話,拉起她,"走,帶妳去打電動!"

"什麼嘛!原來你翹課不是要陪我啊!"Yummy笑著說

"是要陪妳啊!現在就陪妳去打電動啦!"

"哪有這樣啊!"她依舊笑的很開心

"剛逗妳妳都不笑,一說要打電動就笑成這樣,可見妳也很想!"

"哪有啊!亂說!"她笑著輕捶我......

我真的要開始追妳囉!Yummy........



---------------------------------------------------------------------------


標準情人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妳說要懂浪漫
噓寒問暖不能忘 還要有鮮花和燭光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是否和電影一樣
吹風淋雨曬太陽 來證明愛的比人強

可是我 沒想過那麼多
決定愛妳以後
祇盼望 真心會讓妳感動

妳總是說我
不夠溫柔 不懂幽默 愛不常說出口
我卻只想給妳
沒有祕密 沒有面具 真實的自己

請妳相信
標準情人 只能活在 想像世界裡
感受我的真心
陪妳歡笑 陪妳嘆息 陪妳風和雨
永遠沒有距離

˙˙˙˙˙˙˙˙˙˙˙˙˙˙˙˙˙˙˙˙˙˙˙˙



行動和想像的確是有很大的不同

雖然國中時也交過女朋友 也追過女孩子

不過都沒有這次來得辛苦 ....

Yummy對情愛的反應力似乎比一般人慢上好幾倍

橘子和阿化幾乎都快看不下去了

若非我堅決"自己來" 恐怕依橘子的衝動已把Yummy給掐死了

我既然無法讓她一見鍾情 那我也只能用另一種方法了...日久生情

這種方法很慢但很穩....我決定讓她習慣我的陪伴

早上到她等校車的地方接她 放學我們四個人留下來看書

她一旦錯過了校車的時間 我便可以接她回家

二月的情人節 送了她一大盒她最愛的巧克力卻不說是自己買的

我跟她說是職科女生送的 可是我不喜歡所以轉送給她

其實我何嘗不想說是我送的呢 只是我發現她對這種事似乎習慣逃避了

班上的小寶在向她表白後 她似乎就變得很怕他

可是我要的是她愛上我 不是怕我而逃避我

在她轉組後的第二次段考完 橘子終於為我帶來了很八卦的好消息

"小克,跟你說一件事喔!"透過話筒橘子笑的很神秘

"說啊!"早上段考完,下午才和他們一起去看電影,加上昨晚熬夜,現在累的快癱了

"ㄟ,你的口氣要改一改喔!我可是好心跟你說Yummy的事ㄟ."

"Yummy?!"聽見她的名字,整個人振奮起來.

"對啊!我剛跟她說完電話."橘子頓了一下說"她有講到你喔!"

"別囉哩巴嗦的!講重點."嘴裡說的不耐,整顆心在說話的同時拼命加速,腦裡也飛過千百個念頭,揣測她可能說的每一句話

"她說你喔!她說你...等一下我去拿個蘋果."

"喂!喂!...橘子!"SHIT!賣什麼關子,這臭橘子!

"喂!好了我回來了,這種蘋果好好吃喔!明天我帶幾個給你們吃..."

"橘---子"

"好啦!她說她好像有喜歡上了一個人."

"誰?!"秉住呼吸,不敢想像若橘子說出的是另一個男人的名字,自己不知道是否承受的了.

"那個人啊!對她很好,每天送她上下學,教她數學,陪她說話散步,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噁....我都快說不去了.....就是你啦...老哥!高興了吧!"

我楞了一下,"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囉!只不過喔!我想這件事有點麻煩."橘子口氣突然變得很認真

"怎麼樣?"除了怕師長的"關注"外,我實在也想不出麻煩的地方

"你知道他們班的學藝嗎?就是常來我們班找學藝的那個女的."

"誰啊!沒印象,說重點."她再這樣下去難保我不會在聽到重點前被她氣死

"好啦!就是她喜歡上你了."

"正常啊!"不是我說,依我的外表很容易吸引女孩子的注意

"ㄏㄡˋ.這算什麼反應啊!總之她託Yummy幫她和你製造機會."

我想了一下,難不成...."她答應了?!"

"沒錯,Yummy今天就是跟我說陳君薇...就是那個女的,她叫Yummy在以後我們出去玩時都帶她去,一開始Yummy一口就答應了,後來她卻遲遲開不了口因為她發現她喜歡上你了.你也知道Yummy對朋友一向很夠義氣,既然她答應了,她就會做到,我擔心她為了幫陳君薇而隱藏自己的感情,那就算她真的喜歡你,恐怕她也不會答應你的追求."

"該死的白痴!她為什麼要答應她?"我有些惱怒,難道她真的笨到我喜歡她她都看不出來嗎?

"別罵她,我也不知道你們要怎麼辦了,我會僅量勸她的,你自己也要好好加油喔!不用太失望,既然彼此都有意思,那成功的機率就很大了.我和阿化會支持你的....."

"謝謝....."我掛上電話....

Yummy....我該拿你怎麼辦啊.....該拿你怎麼辦啊.....



---------------------------------------------------------------------------



如 果 你 懂

陪你說風 陪你說月
陪你從來不覺累
就算風有雨 就算月有缺
感情應該看長遠
*陪你看海 陪你看天 陪你始終不疲倦
就算海起浪 就算天會變
真心不在一瞬間 你慢慢會了解
Δ如果你懂我的溫柔 
就像風和月一樣輕鬆
你就會放心
即使沒有激烈的愛火 也能永久
如果你懂我的守候 就像海和天
一樣的寬容
你就會相信
即使沒有美麗的承諾 不會落空
如果你真的懂 如果你真的懂
用你明亮的心感覺我
所謂的真愛
握在你手中(握在你的手中)
嗯~來感覺我(如果你懂)?


˙˙˙˙˙˙˙˙˙˙˙˙˙˙˙˙˙˙˙˙˙˙˙˙˙˙



我那晚 我反覆著想著橘子說的話

Yummy喜歡我這件事的確令我欣喜若狂

但是相對的我該怎麼讓她接受我呢

真的是很麻煩啊....

第二天早上我仍如往常的"順道"去接Yummy

她的雙手也一如往常般固執的抓著後座的橫桿

不過今天的感覺和平常大大的不同了

姑且不說那惱人的事....

迎著晨風 載著心愛的人的感覺真是幸福....

"小克,我跟你說一件事喔!"她傾身在我耳邊說著

"什麼事?!"我心裡也知道她想說什麼,強裝鎮定問著

"嗯....我們今天留下來看書時,我有一個同學想跟我們一起留耶!她想問你數學."她說的很不自然

"喔,我只負責教妳啊!妳可以叫阿化教她."

"啊...可是...可是..."後照鏡映著的她已蹙起眉,不知所措的思索著什麼

"再說啦!對了,妳今天不是要交美術作業嗎?怎麼沒看妳帶東西啊?"

"啊!完了,我又忘了....對不起啦!小克."

"跟我對不起幹嘛!我又不是美術老師,反正還早,載妳回去拿吧!!"對Yummy的迷糊早就習以為常了,我把車調頭,逆著風把路再走一遍,只要能和她多處一會要我騎一百遍我都願意....我在心裡默想著.

˙˙˙˙˙˙˙˙˙˙˙˙˙˙˙˙˙˙˙˙˙˙˙˙˙



下午放學後 教室已是空無一人了

橘子和阿化也早早落跑 拋下我一個人獨自面對....唉

靠著窗台抽煙 雖說我還沒有煙癮 不過那種感覺很好

"請問一下,你是不是李克平?"一個聲音冷不防由我身後響起

我轉身看見的是一個穿體育服的女孩

比Yummy高一點 皮膚稍黑 她很大方的對我笑著

"我是!"她就是....那個學藝吧!

"喔,我是范亞敏的同學,她應該有跟你說了吧!我想麻煩你教我數學,我叫陳君薇."

"她人呢?!"我的口氣很不好,不過被自己喜歡的人牽紅線,誰心情會好啊!

"范亞敏她身體不舒服先坐校車回去了."

橘子真是烏鴉嘴,竟被她料中了,她還跟阿化賭今天Yummy不會來

"喔,好吧!那妳先自己算吧!待會不會再問我."唉...待會再找機會想辦法讓她死心吧!

陳君薇是比較主動的女孩子,和Yummy截然不同,若Yummy對我也能那麼主動就好了

"妳在妳們班和亞敏很熟嗎?!"在她問過我幾題數學後,我只能說她的數學概念比Yummy好多了,根本不需要問我.

"嗯...對啊!還算不錯,不過她太安靜了!"

說真的我才不信,Yummy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和我們混在一起,想和他們班熟可能挺難的."唉...不過我就喜歡她安安靜靜的樣子"我刻意說道

"是嗎?不過我覺得她太自閉了."

"還好,"心裡漸漸升起厭惡,我就是不喜歡別人批評她,"亞敏在你們班有沒有人追."

她看了我一眼,"好像有幾個男生在傳有人想追她,不過她姿態擺太高,所以大概都只是觀望吧!聽說今年情人節她收到一大盒巧克力,不知道是誰送的,我想那個人可能白費心機吧!"

她似乎對Yummy有很重的敵意,是因為我嗎?

"喔!那是我送她的.說到亞敏就令我頭痛,追她那麼久,她卻一點都沒發覺,她真的對這些太遲鈍了,我得加油才行."說著我偷偷觀察她的臉色,這樣暗示夠明白了吧!

"你喜歡她?"

"對啊!所有的人都知道了,就是她還沒感覺.有空幫我多說說好話吧!"

看著她不作聲色的點頭,我才鬆了一口氣,以為終於排除障礙了,想不到這卻害到了Yummy.......


---------------------------------------------------------------------------



那天這樣"明示"過陳君薇後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終了

結果沒幾天橘子卻又告訴我更糟的事

"Yummy被你害慘了!"接起電話橘子劈頭就罵了我一頓

"到底什麼事啦!"

"現在他們班陳君薇那夥人開始到處造謠傷害Yummy了.你那天到底怎麼跟陳君薇說的,剛Yummy整整在電話裡哭了快一個小時."

"怎麼會這樣."我把當天的事跟橘子說了一遍"到底怎麼了?"

"那個陳君薇真的是太過分了,她居然放話說Yummy在玩弄你和她,她說Yummy早就知道你喜歡她,還故意答應她要幫你和她的事,Yummy說的很簡單,可是我知道事情一定沒那麼容易,她還一直叫我不要跟你說,現在這樣子,他們班那群八婆一直在欺負Yummy."

沒聽完橘子的話,我就開始不停的罵髒話,早就氣的失去了理智.

"小克,你先控制一下啦!這件事我也很氣,可是要是你現在又罵陳君薇的話,無疑是火上加油,她一定會更恨Yummy的,若你真心喜歡Yummy就要好好為她著想,而且你替Yummy出氣一定會有反效果."

"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一想到Yummy竟因為我受到這種委屈,心口便隱隱作痛,而且她才剛轉過去沒多久,這種空穴來風的惡毒謠言一定對她傷害很大.

"忌妒吧!不過她真的是太過分了!總之這件事一定得好好想法子解決,不然Yummy在他們班會過的很可憐."

"我知道....我知道..."我含含糊糊的回她,心裡已開始想著怎麼解決了.

˙˙˙˙˙˙˙˙˙˙˙˙˙˙˙˙˙˙˙˙˙˙˙˙˙˙˙



這件事寫到這 已有些力不從心了

只能說那段日子是非常難熬的

一方面要讓Yummy接受我 一方面又要解決陳君薇的事

Yummy也很掙扎 一直到她承認她自己的感情已是半年後的事

那段時間裡我墮落的幾乎等於沒在唸書

滿腦子想的盡是Yummy的一切.....功課也不斷的退

退到學期末的考試若非阿化的"友情贊助"

恐怕我高一就得重念了

不過那才讓我真正了解自己對Yummy的感情

我想Yummy大概也不忍見我如此墮落下去 才讓自己正視這段感情

越過那段日子 我們在橘子.阿化和小三的努力措合下

終於在升高二的暑假有了進一步的發展

暑期輔導的前三天 我打電話約她出來

我們在溫蒂碰面 那天她穿一件水藍色的背心裙

我載著一言不發的她來到了海邊 一切都是那麼似曾相識....

"你為什麼會喜歡上我?"並坐在沙灘上,她一手輕壓著不斷翻飛的裙擺,一手在沙上胡亂畫著,眼睛始終不曾看我一眼.

我定定地凝視著她低垂的臉蛋,她真的很美...很美...但是那並不是我愛上她的理由,我也從來沒想過為什麼會如此無法自拔的深陷,我慢慢

燃起了一根煙,努力思索著她的問題.

"喜歡一個人的定義是什麼?我只知道很努力的想和妳在一起,想讓妳接受我,我希望在妳的心中我是與別人不同的,我希望妳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我希望的有那麼多,可是我只想要妳也愛我."

我再次在沙上劃下了那行字....." 我 愛 Yummy"

"記得上次我寫下這行字時妳說過的話嗎?妳說過,如果我追妳的話妳會考慮的,不是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心裡覺得自己好累了,"可是妳為了什麼,連考慮的機會都捨棄了,因為陳君薇嗎?現在她的事我也解決了,為什麼妳還是無動於衷呢?妳考慮了嗎?妳為什麼不給我答案?"

她的髮垂下遮住了臉,我看不見她的表情,就像我一直猜不透她的心.....

"Yummy,妳知道嗎?........我真的好累了,只是我能勸不動自己放棄妳......"

我無力的將臉埋在雙膝間,我真的好累了......閉上雙眼....腦海裡還是她的身影.....我就是放不下妳....為什麼?

沉默.....沉默......一直沉默著.......只有海浪的聲音,........

"小克,"她終於出聲了,"我很自私,所以我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感覺,卻又希望你會這樣一直陪著我,"她停了一會兒,"我很怕擁有,因為我知道終究會失去,我想和你在一起,可是我好害怕當你要離開我的那一天來臨,我一個人要怎麼辦,我也好怕自己的善變,我知道自己是那麼容易為相同的事厭倦,所以我擔心自己會傷害你,我就是有這麼多顧忌,所以才說不出愛你,我也好想........我也好想.....和你在一起."說到最後她的聲音變的微弱又有些哽咽.

我沒有說話,只是聽見自己的心跳的好快好快,我終於聽見了她說.....愛我

"小克,"她微傾著臉,很認真很認真的看著我,"如果我們在一起,答應我,.....永遠對我誠實好嗎?不管是你愛或不愛我,永遠都不要隱瞞我,好嗎?"

看著她迷人的認真,我很堅決地答應了她,我在心裡默誓.....我永遠不會傷

害她......永遠.......

---------------------------------------------------------------------------

談戀愛

我真是愉快 能和你如此相愛 
但是高興之外 有些話必須說明白
我們現在相愛 但並不代表也包括未來 
為了想永不分開 我們得做一些安排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只需要悱惻纏綿 絕不要柴米油鹽
有共同生活經驗 絕不用共同(的)房間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你可和別人約會 只要不讓我發現
我偶而也會出軌 但保證心在你這邊

說出來有點不該 唉! 但是又何耐 
我想自古以來 人們總被自己打敗
我們都喜新厭舊
哦! 我們都慾望太多 
如此去蕪存菁之後 讓我們安心談戀愛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你負責美麗妖豔 我負責努力賺錢
如果想倒過來演 我當然也不會反對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萬一移情別戀 最好也和平解決
讓回憶充滿甜美 心甘情願話當年



˙˙˙˙˙˙˙˙˙˙˙˙˙˙˙˙˙˙˙˙˙˙˙˙˙˙˙

Yummy真的是個很奇特的女孩.....

自從我們開始交換日記後....我看見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她

記得第一次寫日記的內容不乏是甜言蜜語.....討她歡心

可是當我看完她寫的第一篇日記......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想了一整夜.....我居然不知道該如何愛她了.........

****************************************************

小克,晚安:

現在的你該是剛回到家吧!在我寫日記時,已是深夜兩點多了.....

有些事困擾的令我難以入睡........想和你談談......

先告訴你喔!接下來你所看到的我可能會和你想像中的我不太一樣

不過請你耐心看完它吧!

前一頁我抄上了張國榮的 " 談戀愛 "

你知道嗎......歌詞所寫的.....就是我最嚮往的愛情

自由而沒有牽絆..........

可是我知道,世界上這樣的愛情太難維繫了....

愛人似乎不是那麼輕鬆的事......甜美之外.....還有一點遺憾

遺憾的是從此自己的生活不再完全屬於自己.....

一直很喜歡暗暗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我可以輕易的決定該把生活的多少分給暗戀的思念和偶遇的欣喜

可是,一旦開始在一起......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繫在你身上

我就像被小王子馴服的狐狸......

為了愛你,我得強制掏出一部份的生活給你.....

思念你.....牽掛你.....陪伴你......

他們說.....這就是愛情哪!.....你是真心的愛著就得如此付出......

我明白....可是我是如此擔心自己無法達到愛情的標準.....

或許我更怕的是....為了達到那個標準我要犧牲了無憂的生活

我的心裡正在互相辯駁著.....愛情不應該...有不會有標準...

可是我是那樣擔心著慢慢的我們會為彼此的生活定出標準....

一但付出就會企盼著擁有.....貪婪地不會滿足......

其實我也不懂自己的矛盾.....明明想和你在一起...卻又....

請相信我的猶豫絕不表示我不夠喜歡你...

只是我還無法適應新的感情和關係....

看到這裡或許你已經了解我和你心目中的我有很多差距

所以若你想放棄我不會怪你....

只是若你堅持和我在一起.....請給我一點時間去適應

或許偶爾我會疲倦的逃開..... 我會任性的對你不理不睬

或許......有太多的或許會讓我們的關係有所變化

這是逃不過的......我想我對人的感情過於悲觀了吧!

可是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想再說一次......

對這份感情我只要求彼此的誠實.....誠實面對自己真的感覺

因為我想完全信任你.........................晚安了,小克.......

Yummy.....
*************************************************

老實說,這封信我足足看了三次

她的認真也令我考慮到許多事........到最後我幾乎無法答應她唯一的要求

我真的能完全不保留地誠實嗎...?我連肯定的信心都沒有...

" 喂!橘子嗎?"電話想沒幾聲就被接起.

"誰啊!三更半夜的擾人清夢!"橘子睡意濃濃的抱怨著

"我啦!小克!"心裡雖然很抱歉,可是現在自己真的很想找人聊聊.

"喔!什麼事啊!現在幾點啦!"

"三點多...不好意思這麼晚吵醒妳!"

"什麼事啦!有話快說,剛趕完物理作業,才剛睡著,我快累死了!"

我很快地把事情說了一次,便沉默地等待橘子的回話.

"哎!你真是無聊ㄟ,就答應她就是啦!想這麼多幹嘛!"

" 不行啊!這樣不就等於欺騙了她."真的開始懷疑橘子是不是在敷衍我.

"這件事讓你很困惑嗎?"

"嗯!不然就不會半夜打擾妳了."

"你就那麼認真的想到現在還沒睡?"

"嗯....對啊!"

"你一定很想答應她吧!"

"對啊!.....可是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

"那就對啦!把你的矛盾通通寫下來吧!那就是她所要的誠實,懂了吧!"

"就這麼簡單?!"突然覺得剛自己就像白癡一樣不停在同一個框框裡打轉

"嗯!沒事了吧!我要睡囉!掰掰!"

"喂....喂....喂...."橘子也真是的,居然就這麼掛上電話...

天啊!可愛的Yummy.....為什麼不單單純純的愛一場啊!!!



---------------------------------------------------------------------------

其實和Yummy真正在一起以後才發現

她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複雜啦!

她是個蠻單純的女孩 只是非常沒有安全感

不過我知道她真的很認真的和我談這場戀愛......

那段日子是幸福的

所謂的幸福 是沒有太多起伏不定的感情

每天上下學接送她 放學後一起留在班上看書

有時累了 我們會去中壢逛逛或是在附近國小聊天

每次我們喜歡一面輕輕盪著鞦韆一面天南地北的聊

那種感覺是滿足而快樂的......

她不喜歡把鞦韆盪得很高 她說 離地太遠會很不安......

她非常非常喜歡狗......那個國小常有很多野狗

而她每次看到不管大狗小狗都會本能的蹲下來摸摸牠....

這種舉動常令我心驚膽跳......

我並不討厭狗....只是要我摸牠實在是不可能的事

我一直覺得牠們在我眼裡算的上是...危險級的動物

可是很奇怪的是那些狗每次看到Yummy就像看到主人似的猛搖尾巴

事實也證明了.....我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

Yummy說 狗狗啊!是最單純的動物了,對牠好牠就會對你好,而且狗狗不管高興或生氣,看眼睛就知道了,如果狗狗用很凶的眼神瞪你,就表示牠不喜歡你.......

Yummy的狗經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不過我對那種動物是沒啥興趣啦!

只不過Yummy對狗狗的溺愛常令我大抱不平....

"克,....你看.....狗狗ㄟ...."Yummy跳下鞦韆很開心的摸著一隻小黃狗

"妳喔......."剛才跟她說完不可以隨便亂摸野狗的道理......敢情是把我剛的話當耳邊風....

"克......你不是有蛋糕嗎.......分一點給牠嘛!"

"不行!"我堅決反對,那可是Yummy親手作的耶!

"啊,.....別這樣嘛!克.....你看牠餓成這樣好可憐喔!"

"我也很可憐啊.....怎麼不同情我?"

"克....你中午不是吃了一塊了嗎?"

"嗯...被阿化瓜分一半啦!"真是對不起阿化....不過為了蛋糕.....

"咦....我不是也給了他一塊嗎?"

"喔...嗯....他吃太快啦!反正我是不會把蛋糕分給牠的."我用仇視的眼神瞪著那隻正哈哈的吐著氣的小黃狗.

"啊.....克......人家是流浪狗ㄟ....說不定很久沒吃了......很可憐耶!"

"喔.....人家是妳男朋友ㄟ....."我故意學著她的口氣.看著她羞紅的臉蛋....心情變得特別好.

"克......."Yummy紅著臉瞪我

"好啦好啦!待會陪妳去買東西給這隻笨狗吃,不過別打我蛋糕的主意!"

"YA!克最好了........."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這樣結尾的........

不過看見她的笑容真的是最開心的事

"這就是愛情吧!"和她並肩躺在龍岡大操場的草地上,暗藍的天空並沒有太多的點綴.......僅有一抹新月......

"啊....什麼?!"她似乎在想什麼....

"沒什麼....只是跟妳在一起很愉快!"

"嗯....我也是,"她側著臉對我笑了笑,"有時候呢?我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克會喜歡我呢?克的功課這麼好,又是班長,運動細胞又好,橘子說很多社團學妹喜歡克,我覺得.....呵.....好擔心喔!"她坐起身,雙手環著膝,只是定定的看著前方

"Yummy....."我也坐起身,"別胡思亂想了,其實該擔心的是我才對吧!最近還有學長在追妳ㄌㄟ,還說我,Yummy,只要很用心的愛一個人,就不會被其他的外力影響,妳總是那麼沒安全感,害我覺得挺失敗的,這麼不被信賴!"我開玩笑的說著.

"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像別的女生一樣,完完全全的愛著......"

"別再多心了Yummy,其實我很喜歡我們現在這樣啊!單純的愛情比較沒有壓力啊!唉....別擔心那麼多啦!又不是準備要結婚了,擔心到那去....."

"嗯....說的也是,呵...不過跟你說喔,我這輩子不打算結婚了ㄟ!"

"那怎麼可以,妳不結婚我要娶誰啊!不過也沒關係啦!我們可以同居一輩子,只是以後我們的孩子就可憐囉,看到....ㄟ....怎麼打人啊!....."

那個冬天的晚上........第一次......我們嬉笑的談到了......未來.....



---------------------------------------------------------------------------



愛情啊.....真的可以單單純純的嗎?

單純誠實的愛情真的比較好嗎....?

"小克,導仔在叫你啦!"阿化越過混亂的園遊會佈置場地喊著.

"幹嘛啦!真煩ㄟ,我海報才畫一半,再兩個小時就要開始ㄌㄟ..."

"ㄟˊ,李克平這就是你對老師說話的態度嗎?ㄏㄚˊ..."

聽見那個熟悉的聲音,才嘻皮笑臉的抬頭對導仔傻笑.

"啊!老師好!"

"好什麼好,賣力點賣ㄏㄚˋ,賺不到錢你們的生物通通別想給我過,知道了嗎?"

"是!"導仔嚴肅的面孔配上好笑的口氣實在有夠給他嗆的.

"導仔要不要來嚐嚐我們的"八寶粥"啊!"

"導什麼導,叫老師!"導仔一掌拍在阿化頭上,嘴角也帶著笑意了...

初夏了吧.....都五月初了......不知道Yummy她們的攤位弄好了沒....

望向遠方.....她應該就在那個視線難以看清的地方吧!

期待著......我們都有很快樂的園遊會.....:)

*******************************************************

"小克,"橘子氣喘噓噓的跑來,"小克...!"

"幹嘛!良心發現啊!偷懶了大半天才知道要回來!"忙了一個上午,收穫還不錯心情挺好的,只是還沒有機會去Yummy那看看.

"你快點去Yummy她們教室,Yummy扭傷腳了.....還有她以前....ㄟˋ....我還沒說完啊!!"

不理會橘子,我急忙向文科大樓跑.......

"李克平,范亞敏剛去了保健室啦!要小心喔!一個帥哥扶她去的喔!"一個他們班的女生開玩笑的說.

"誰啊!"該不會是那個學長吧!

"不認識ㄟ,好像是外校的啦!別擔心啦!沒你帥,趕快去看她吧!不然就真的被人家拐跑囉!"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保健室.......

"對啊!那時每次上課傳紙條都被抓到,妳技術太差啦!"

"哪有啊!是你撿紙條的動作太大.........克?!"

背對著我的男孩子順著 Yummy的目光朝我看過來

"橘子說妳腳扭傷了,我來看看."很勉強的對她笑笑.

"歐,對啊!好痛喔!對了,克,這是我國中同學,徐哲介."

徐哲介......?!不就是Yummy暗戀的那個....??

"喔!阿介,這是我男朋友啦!李克平."Yummy甜甜的對他笑著,令我很不舒服.

"Yummy那我先走啦!我答應我小妹要去她攤位捧場,她是你們國中部二年級6班,有空可以去找她啊!我走啦!掰掰!"

"啊! 這麼快就要走啦!幫我問候均婷吧!掰掰!"Yummy朝他揮揮手.

徐哲介從頭到尾都沒和我說過半句話,我隱約覺得他帶著敵意.

待他離開,我不作聲的拉張椅子在Yummy身旁坐下.

"ㄟ......怎麼啦!"Yummy見我不說話覺得奇怪,輕輕地推推我問道.

"他就是那個對妳唱情歌的人.....對不對?"我悶悶的問出聲.

"對啊!想不到今天會遇到他.原來他小妹唸我們學校的國中部ㄟ."Yummy快樂的神情令我覺得沒由來地一陣惱火.

"今天人那麼多怎麼遇的上?"這笨丫頭,看不出我的妒意嗎?或是她高興過了頭??

"我也覺得好巧喔!剛我下樓梯時,因為抱一大堆東西看不到階梯,一腳踩空就往下跌,幸好他從那經過,即時穩住我,所以我才只有扭傷而已."Yummy仍是天真的眨著眼對我解釋著."看啦!克...腫成這樣...好痛耶!"她指指紅腫的腳,撒嬌地抱怨著.

我輕輕摸摸她的腳踝,心裡有種莫名的心疼,方才對徐的妒意也暫且拋到一旁了."要不要我載妳去看醫生啊!護士阿姨呢?"

"阿姨,嗯....我沒看見她啊!雯說她好像帶女兒去逛園遊會場了."

"那妳待在這幹嘛!"不問還好,一問真的會被她給氣死,腳踝都腫成那樣了,還有閒情逸致在這聊天."走,我帶妳去醫院."

"啊....醫院!!"Yummy張口叫嚷著 .

"怎麼了!Yummy不會像小孩子一樣怕上醫院吧!"我開玩笑的說著.

"不行啦!嗯....我沒帶健保卡喔!"她有些得意地想到一個足以敷衍我的理由.

"沒關係,今天我帶蠻多錢的,可以先押金,走吧!"我好笑的推翻她的藉口.

"不好啦!你有攤位要顧啊!"

"這個Yummy妳就別擔心啦!我會幫他顧啦!"阿化一臉痞子樣,斜倚在門邊,戲謔的說"妳就安心的去吧!"說完還做了一個阿彌陀佛的手勢.

"阿化!!"Yummy對著他猛翻白眼.

"小克,我看你最好順便帶她去看看眼科喔!"

"死阿化!"Yummy見我們笑成這樣,白白的臉蛋又泛紅了......

午後.......初夏的陽光,蒸發了心裡的妒意和....一絲絲的不安............

*****************************************************

隨著Yummy的腳傷,伴隨而來的是范爸爸疼女心切的舉動

他開始接送Yummy上下學,放了學也不願讓她留在學校

這讓原本就不同班的我們,相見更加困難.....

只有在中午吃飯時去找找她,可是那麼短短的半小時能說些什麼呢?

整整一個月只能在日記本裡互訴情衷.....(因為Yummy家的電話離她房裡遠,所以不方便跑來跑去)

然後一些風風雨雨又來了.......

Yummy在日記裡告訴我.....徐哲介開始寄情書給她了.....

一般說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話,很快地惱人的蒼蠅就會無趣地離去可是....那個傢伙似乎不死心藉著行義童軍團的名義居然提出要和Yummy她們蘭姐(女童軍)聯誼由於Yummy是企劃組的組長 所以常需要參加討論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這樣所以有意想勸她藉著腳傷不方便為理由推掉

不過Yummy似乎沒發現我的用意

只是很單純的說這樣不好吧.....回絕了我.....:(

雖說Yummy 很理智的勸我別多心 可是我是她男朋友ㄟ

我不多心誰多心啊...

唯一比較慶幸的是....橘子是蘭姐的活動組長

藉由她的幫忙可以抵擋一下那傢伙的不良企圖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阿化留在學校打混

順便約了籃球隊的學長打球.....

"喂!我們要報隊!"幾個背著省中書包的男生不太友善的說.

回頭就看見那張討人厭的臉.....徐哲介!

顯然是今天他們來找蘭姐討論聯誼活動的事

學長似乎看出他們不太友善想好好整整他們

"打全場喔!你們撐的住嗎?"

"可以!我們有五個人!"徐哲介答著,眼神卻直盯著我,"你會下場吧!"

站在三分線上,穩穩的進了一球.....應聲入網的聲音....很爽...

我瞪了他一眼,並沒有回他話,倒是阿化有點火氣了.......

"不欺負你們啦!我們有兩個是校隊的,所以打半場,三打三!"阿化說著,眼神是鄙視的.

"不需要!我也是校隊的!我們也有兩個校隊的."

想不到徐哲介居然是校隊的,看他才差不多176cm左右,比我矮一點.

"喔...原來是高中聯賽的手下敗將啊!難怪看起來特別眼熟."阿諾學長毫不留情的挑釁著.

"廢話少說,待會打了才知道."

"輸了就退出吧!"第二次,徐哲介當著眾人的面向我宣戰.

所有的人等待著我的答案..."唰!"又是一記漂亮的三分球.....

"ㄋㄠ種!你怕了是嗎?"徐哲介耐不住性子,抄走剛落網的三分球.....

"媽的,省中就屌喔!在我們的地盤說話小心一點!"阿化看不過去的警告著.

"開始打吧!"我仍沒正面回答他的話,

"李克平,不要躲躲藏藏的,怕輸是嗎?你有種就回答我啊!"

徐哲介的叫囂惹來了其他留下來打球的學弟.....

"學長,不用怕他啊!"

"對啊!這種三腳貓......."場邊學弟也看不過去了.

"徐哲介,打球就打球,不要把私事扯下去,有本事你大可以光明正大的把Yummy搶走,對我而言,你的出現根本不足以影響我和Yummy,這種低能的賭法真是可笑又幼稚,要在球場上論輸贏,我奉陪,待會輸的不過癮,我們還可以再打一場鬥牛!"抄回他手中的球,我很正經的說."可是Yummy的事,她自己來決定,要是你搶的走,算你有本事,就這樣,開始打吧!"我把球傳給學長,學長給了我一記讚賞的眼光.

這場球賽就在他反駁不出任何話的情況下開始........

這大概是他計劃中的第二部吧!!

從一開始,他們的目的就不是贏球......

很明顯是衝著我來的,防守時小動作頻頻........

可是因為他們只有五個人,所以根本不能判五犯離場

"學弟,你還可以吧!"回防時,學長關心的問.

"沒問題!"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在我一次帶球上籃時,被一記拐子狠狠地撞飛出去......

"他故意的!!"場邊觀看的學弟不約而同叫出.

我還來不及站起來,阿化已經打了徐哲介一拳...

然後混戰就開始了...................................................

*********************************************************

說真的這場架打的挺值得的

因為阿諾學長的老爸是學校董事會的會長

再加上這件事原本就是他們蓄意挑釁.....很多學弟都可作證

所以我和阿化各記小過一支警告兩支

其他人被抓去生活輔導+"勞改"一個星期就算了

不過那個徐哲介就沒那麼好命了.......

他們還多了一項"破壞校譽".......好像是兩個大過加留校查看吧!

這件事過後,Yummy很為我抱不平,決定不再理他了

嘿嘿.....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


平平順順的生活一路走到了高三.....

那年的十月卻發生了一件事.......

學校開始進行到八點的晚輔導

回家後,一如往常洗完澡就要開始看書....

此時卻來了一通電話.......

"小克,橘子發生車禍,現在在XX醫院......."話筒裡是阿化焦慮的聲音

我楞了一下,橘子開朗的笑臉隨即浮上腦海中......不會吧!

"嚴重嗎?"

"我還不知道,在手術室.....我想你最好快來!"

掛上電話,沒時間多想,騎了車往醫院飆........

一路上腦海裡幾乎是一片空白.....

應該不會很嚴重吧!.....企圖想平撫張狂的心跳.......

所有的心理建設再走進醫院後.....慢慢崩塌.....

長廊盡頭的人影很模糊......似乎大家都低著頭.....Yummy也在....

是電影情節嗎?還是不入流的肥皂劇場景.......

像是被催促著....不自覺得跑了起來........

"怎麼了!"拉住阿化,我輕聲的追問,像是害怕過分的音量會打碎什麼似的.

"她走了....."阿化沒有表情,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沒去拉住他,只是呆呆地

楞在原地......無法思考......

橘子嗎?怎麼會呢?.....那個打小愛纏著我和阿化的男人婆嗎?

不是吧!橘子不是那麼脆弱的人啊!......早上還一起計劃星期日要一起去石門啊!

不是真的吧!不是的..........一定不是這樣的........

******************************************************

葬禮的那天結束....我和Yummy.阿化一起到以前小時候常和橘子一起玩的稻田

這個季節....漂亮的不可思異.....稻田裡開滿了黃色的花....

陽光在十月的空氣裡燦爛著.....

三個人都沒說話也沒有人哭泣.....只是靜靜地一起想著她....

橘子死後那晚.....阿化喝了很多酒....那時我才知道阿化是喜歡橘子的

一直埋在心裡的愛情卻在一夕之間被毀了.......

他恨自己沒說出口的悔恨.....恨自己以為永遠都來的及......

"橘子.....就在那裡看著我們吧!"Yummy仰望著天空,突然說......

抬起頭......是很藍很藍的天空.......

"那裡......是個很好的地方吧!"Yummy眼眶開始紅了....

阿化忽然站起來,....."我先走了."

我和Yummy都知道,這幾天阿化一直是這樣的....

一提到橘子就會藉口離開....

"我想 ......橘子是很喜歡阿化的."Yummy說著,一邊掉著淚."橘子總是會告訴我很多阿化的事,她很喜歡聊阿化的一切,她喜歡跟我說小時候的阿化,橘子說,阿化國小三年級的暑假失去了最疼他的二伯,難過了好久,她就每天想辦法要逗你笑......可是你每次都不理人,變得不像以前的阿化,一直到有一天,橘子再也想不出方法逗你,就難過的哭了起來........ 從那時候開始,阿化才恢復正常....可是現在.....現在你這個樣子......."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阿化喃喃的說著,背對著的身影,變的孤寂......他沒有回頭,只是靜靜的離開了........

而我和Yummy一直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