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號公車 ~ ( 藤井樹 )

------41號公車~(藤井樹)
一隻紙鶴代表我想妳的心
兩隻紙鶴代表我念妳的心
三隻紙鶴代表我愛妳的心
四隻紙鶴代表我戀妳的心
然而一百隻紙鶴
卻代表著那我不能愛的妳
2002/06/18 by 樹井藤

***************************************************************************
我是一個台中縣人!
而我家位於一個叫太平的地方。
雖然叫太平,可是它的道路卻一點也不平!
但除了路不平之外,太平還算是一個蠻不錯的地方。
在我還未滿十八歲的時候,如果我要去台中市,
我可以用五種交通工具。
一種叫十一路公車,但我沒那麼多體力,所以我從不用他!
一種叫腳踏車,但我沒那麼閒,所以我也從不用它!
一種叫摩托車,但我還未滿十八歲,所以就算我想用它也不能用!
一種叫計程車,但我老媽一天只給我三十六元交通費,
所以我也不能忍著餓肚子的痛苦而用它!
最後一種交通工具就是公車,因為我老媽一天只給我三十六元交通費,
而搭一次公車只要十八元,來回剛好三十六元,因此我也只能用它了。
從我家要往台中市的公車叫41號公車!
我不知道它為什麼要叫41號,而不是叫31號或21號!
但專科的前三年,我必須靠它。
41號公車有一個特點,就是沒有時刻表。
就算有也沒用,因為它從來沒有準時過!
這項特點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
如果說是優點的話,那是因為有時候你一去就可以馬上坐到車。
如果說是缺點的話,那是因為你可能等了一個小時卻一班車也沒有!
其他地方的公車我是不清楚,
但41號公車它不來就是不來,一來一定來三班。
起先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後來我從一個司機北北口中得知,
原來他們都會在休息室打牌,少一個就會三缺一。
而他們每次一定都會打到時間過頭,所以才會一次來都三班。
剩餘的那個必須顧休息室,但他並沒有因此而閒著。
顧休息室的那個人會先泡好茶等著下三班的司機回來,然後繼續打牌。
實在很佩服這些司機北北們,一點時間都沒浪費到!
我每天早上總會在七點十五分的時候去等公車。
幸運的話,我應該會在七點五十分到達學校!
但如果衰的話,可能上課鐘聲響了,我卻還依然還坐在公車上。
日復一日,我天天無奈的搭著公車去上學。
直到專三時,有一次我睡過了頭,醒來看著時間已經八點了。
我趕緊隨便穿一穿跑便到公車站牌下等著公車。
而也因為這樣,我遇見了她!


當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我就已經被她深深吸引住了。
她的一切,符合了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形象。
她看起來年繼和我差不多,但她卻一點都不像個學生。
因為她沒有學生所應該有的基本配備...“一個裝滿書的背包”。
公車站牌下只有我們兩人在等公車。
之後公車來了,她先上了車,我緊接在她身後也上了車。
一路上,我偷偷注視著她的一舉一動。
我第一次那麼的希望公車能開的慢一點,但事與願違!
司機北北好像吃錯藥一般,開的異常的快。
很快的我們學校到了,迫不得已我只好下車到學校去上課。
一整天下來,課沒有聽得太多,
然而她的面容卻已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往後的日子裡,我都會故意在早餐店逗留到八點才去等公車。
畢竟這是我唯一能見到她的方法。
雖然對於第一堂課的老師們感到抱歉,但為了我的終身幸福,
所以,“老師!我對不起你們!”。
而我也並不是每天都能見到她,只有偶爾才能和她搭上同一班公車。
每當我見到她一次,回到家我就會折一隻紙鶴。
我打算在我折到第一百隻紙鶴的時候,把這些紙鶴全部送給她。
然後再跟她說,我喜歡她,想和她做朋友!
就這樣,原本討厭等公車的我,開始喜歡上等公車的感覺!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已經折了九十九隻紙鶴了!
每一隻紙鶴上我都有標記著數字,
代表著那隻是我和她在第幾次見面時所折的。
我提前先把第一百隻紙鶴折好,也標記上了數字,
然後再把這一百隻紙鶴全都放到一個玻璃罐裡頭。
而玻璃罐的蓋子上有一個愛心的圖案。
我每天都帶著這一百隻紙鶴,也每天都期待著和她第一百次的會面。
終於我又見到她了!但我並沒有把紙鶴拿給她。
因為在她的身旁站著一個人。
一個和她手牽著手的男人!
頓時我失去了感覺。
又或者說,頓時我忘了如何去感覺。
這樣是心碎的感覺嗎?我不知道!
因為好像沒有那麼的嚴重!
但又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痛!
到了學校後,我下了車。
我以為痛的感覺會隨著我和她距離的增加而有所減少。
但事實證明,我的推論是錯的!
心痛的感覺隨著公車的離開而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清楚。
不知不覺,雙眼開始模糊了起來,眼淚也隨之流了下來。
我哭了!在大街上。
我並沒有放聲大哭,我只是靜靜的站著讓眼淚一直從眼中流出來。
然而這天,我翹了課!
我走了回家、我慢慢的走了回家、我一步一步的走了回家。
在回家的途中,我經過了一座橋。
我站在橋上,拿出了那個裝滿紙鶴的玻璃罐
這玻璃罐不僅裝滿了紙鶴,也裝滿了我的愛!
我將那第一百隻紙鶴取出,並將剩餘的九十九隻紙鶴撒入河中。
我並不知道這九十九隻紙鶴會隨著河流漂向何處!
但我知道,在我手中的這第一百隻紙鶴,
會永遠記得這一百個和她相遇的日子以來所刻劃下的痕跡。

* 一隻有記憶的紙鶴,一個我深愛過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