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2很好玩,屬於一玩就停不下來那種,採ARPG類型,把角色扮演和動作遊戲的優點各自結合起來,既可以練等級、解任務,又可以享受手控放魔法、砍怪的樂趣,D2搭配網咖再來一杯珍奶,是那時苦悶當兵日子的好伴侶,記得當時一放假就不停的玩,從桃園的網咖,打到高雄的網咖,人家打RO、天堂和CS,我打大菠蘿(也就是暗黑破壞神Diablo的直翻)玩到撿到神弓風之力,和開了八個分身倉庫都不夠的武器,玩到99和乳牛關殺了快和紐西蘭產量一樣多的乳牛,反正就是把遊戲裡面的角色,練到又強又變態,練到沒得玩的時候,遊戲還繼續在更新程式,並且加強了難度,想要吸引玩過的人再來挑戰,不過實在打到太膩,一段時間後也就跟他說881了。

講著講著還順便懷念起三不五時有菸味傳來,吧檯還有一堆免費飲料可以喝的網咖回憶,跟在家裡打就是不一樣!當時泡網咖打
D2讓漫長的日子好像開了加速器一樣有稍微加快一點。

其實在家裡打也不錯啦



睽違已久,總算等到了令人雀躍的消息,那就是
Diablo3即將登場,隨著官網的最新公告,那個以地下迷宮探險與很暗場景聞名的D3我來啦!距離官網消息發布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匯整了一些消息和圖片給也是喜愛暗黑破壞神的人參考。(部分圖片太暗,有做美工處理)

暗黑的特色真的是畫面都還蠻暗的


公布了兩個職業,有野蠻人



還有全新的巫醫



官網公佈的野蠻人造型



官網公佈的巫醫(還是戴面具好看點)



從公佈的畫面來看,遊戲設定的操作方式和2代差不多,右邊靠近藍色魔法球的三個圖案是滑鼠左鍵右鍵的攻擊設定,第三個應該是兩個一起按的技能(猜測),而左邊六個編號123456就是對應鍵盤的熱鍵技能了


熟悉的紙娃娃換裝系統,也原汁保留,不過玩多了魔獸世界(WOW),突然覺得暗黑可以換裝的部位還真少,從這圖也可以看到野蠻人的雙手持特色



來打個怪試試看好了



,打死胖胖怪後,還噴一堆蟯蟲出來



也噴的太多了吧!跟據設計小組發佈的訪談,暗黑3這次致力於發展打完怪後,怪物死後的延續性,例如這種死後噴蟲,或是死後有毒霧產生,甚至死後腐爛吸引另種怪物出來,比起上代打死怪就沒事來比,更具挑戰性和考驗性,我想還有耐心吧!慎重考慮練法師中,等等,那個紅色的球不是怪啊?



當然, 從訪談中知道,這次考慮是否不再使用血瓶這概念,而是在打怪後,會出現血球(一定機率?),讓玩家去取得後來補血,這樣是不是代表以後血瓶不能再屯貨了, 也代表增加一定的困難度,就在放出這消息,大家議論紛紛之虞,設計小組也很豪爽的告訴大家,因為避免和魔獸世界風格太像,所以也沒有任何補職(如:牧師) 的規劃喔(那只能瘋狂來砍怪了耶)



果然是充滿驚喜的暗黑那野蠻人還有什麼技能可以使用呢?
這是吶喊但不是斯巴達!!


跳砍?


地震猛擊


旋風斬,在施展旋風斬的同時,發覺怪物幽靈盾手很不給面子的用盾牌阻擋住來自野蠻人的攻擊(都擋掉了BLOCK)


插播一下,這不是野蠻人技能,而是來自武器的屬性,附加火屬性的攻擊,敵人被擊中會燃燒,甚至燒過頭爆掉



相同的還有這招神聖之鎚(自己亂翻),因為野蠻人獨特的血統,所以在使用槌類的武器,都可以呼應使出特有技能



講半天也該魔王登場了,突然像進入播放模式一樣,祭司們開始在召喚,小妞們在跳舞



結果好像被血祭了(這時候有點敏感帶過就好)



魔王被召喚而出



畫面還一閃



當然是開始跟(Thousand Pounders )PK了起來,藍光一閃這招也是野蠻人的技能,類似音速衝擊之類的,跟我們預想的野蠻人重攻擊但緩慢笨重似乎有了很大的區隔



類似斬地波的技能可以撼動地面並打出一道倒三角的衝擊波



魔王擊殺完成,畫面做的很嚇人,血噴的像噴泉一樣,還順便噴了一件紫裝出來(??)



接下來換巫醫登場


巫醫是三代登場的全新角色,感覺就是施展巫毒術之類的人物,其實也是啦,第一招蝗蟲術就很強勁,施展在一個敵人身上後,會在敵人與敵人之間跳轉瞬間把身上的肉啃各精光



第二招是召喚出詭異的像青蛙也有點像狗的生物(疆屍犬><)



召喚出來後,還能把蝗蟲群像灑痱子粉一樣灑給青蛙狗(可能帶點護甲的功能)



去掠食吧



所謂狡兔死走狗烹,這些被用過的疆屍犬,還能來個自殺爆炸攻擊,為巫醫主人鞠躬盡瘁



接下來的攻擊方式更巫毒了,Horrify!!可以插上恐懼圖騰面具讓敵人們開始互相殘殺



還有裝滿各種粉末和不知名汁液的火焰雞尾酒!(拋物線的攻擊方式)



這招屍牆(Wall of Zombies)也很經典,土裡爬出一堆死人伸手亂抓,只要敵人一接近就開始攻擊,以前暗黑二代法師的火牆和死零法師的骨牆馬上被比下去



從 發布的資料來看,巫醫感覺定位在可以使用大範圍攻擊方式的戰鬥角色,而野蠻人則以單體攻擊力高為特色,當然在暗三裡,就是要讓你跟朋友組隊一起享受這遊 戲,所以除了陽剛的造型外,你也可以選女性的巫醫角色和女性的野蠻人角色來體驗這個團隊遊戲,製作單位也提到不論男女角色其實能力一樣



一起享受打怪的樂趣吧(我要用女巫醫)



那最重要的問題來了,《暗黑破壞神
3》到底什麼時候上市呢?

B社的回答是:現在談論《暗黑破壞神 3》的上市日期為時尚早。和其他所有暴雪娛樂的遊戲一樣,目標是打造一款集娛樂性、平衡性于一身的完美作品。Blizzard 會花足夠多的時間來確保《暗黑破壞神 3》達到自身和玩家的期望。

 

所 以,答案是不知道,那七早八早就公佈這網頁是怎樣啊!夠吊人胃口了。至於想望梅止渴的話,只好現在先打打暗黑二囉,至於昨天7/12台灣版的Wii發售, 其實應該硬頸且順應時勢的介紹一下,但所謂台灣的Wii機機,還是流著日本的血液啊,而且功能還真不多><,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給它帶過。所以 我們下下週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b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